Leon
Leon

我们和父辈

从德国回来之后,绝大部分的课余时间都在破除脑中陈腐的旧观念。于是,从社会层面上,我理解了我的父亲,从心理上,我理解了我的行为。

在上野千鹤子的《始于极限》一书中, 铃木凉美和她已经故去的母亲之间的关系状态并不特殊。 绝大部分孩子都会站在父母的对立面耀武扬威,这并不是只有青春期的孩子才会做得事情。我的父亲是60后,具有初中文凭,根是农村,可以说这三个标签让他成功避开了很多重大的历史事件。如果要让我在这里歌颂父爱的伟大的话,这样的文章大可以去别的地方看,甚至可以去看视频 。我这里要点出的,我的父亲代表一部分父辈群体。

之前,我一直在思考,我们到底要不要听父辈的话。 现在明白了,我父亲的话,不能听。我之前写过一篇文章,提到人类的历史是意识形态的斗争史。我们要知道,我们父辈的意识形态是什么,主要是吃苦耐劳,无私奉献。这个意识形态对于一代人的稳定来说,至关重要。 现在,我们的父辈也在努力地向我们灌输这类观念,是无意识的,目的是我们这一代人意识形态也要趋向于吃苦耐劳,无私奉献。

说到这里,似乎孝顺这两个字怎么看怎么有些别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