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
Leon

成长随笔 1

生在中国,被主流意识形态所影响的绝大部分人经常需要通过不同的方式来麻醉自己,从而感受到快乐。 这个结论是我感受到的,没有证据论证,但我坚信是如此。

我是90后,父辈也恰好是经历了中国有史以来最美好的40年,也是最割裂的40年,因为发展速度和政策变化实在太快了且与以往大不相同。人的成长是分成心灵和身体的,很可惜,不光是90后,似乎80后的心灵也没有得到关注甚至治疗,00后我不太了解。这不是我们父辈的问题,因为当我们的父辈能够感受到心灵的存在时,已经人近中年,毕竟思考和反思需要物质生活的支撑。

我对人生充满困惑且情绪不稳定的开始是当我踏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而彻底醒悟且发生近180度转变,也就是心灵觉醒,是在2年前,也就是刚开始工作的那段时间。 很可惜得是,人近30岁。我没有像绝大部分人一样,努力得去赚钱或者通过其他的方式去寻找快乐,我一门心思地想让心灵得到解脱。

于是我接触到了佛洛依德地三我理论,之后我还白嫖了黄河清的自我状态提升课程。之后又解除了一些社会学、经济学和政治学等,丰满了我的人文社科类的水准,也再次让我的心境得到了提升。因为通过其他的人文社科类学科,我知道了这个超我到底是什么?几乎所有的问题,当你知道原因,就等于解决了一半,更何况这是一次意识觉醒,一次认知的大幅度提升。 而黄河清老师也再次帮我打破了一层认知壁垒,原来认知也是资源,过度的认知其实是自我认知资源的消耗。

在过去2年的学习中,我意识到,认知就像是一个漏斗,或者说它才能帮助我们协调本我和超我之间的关系,因为它过滤了超我中的杂质,让超我得以丰满自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