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
蓝雨

喜欢撸猫、天马行空、多愁善感的女子。欢迎互相关注、拍手。

答辩结束了

离新人生又靠近了一步。


credit: pixabay

9月6日,大日子,晴天,答辩天。

那天早上没睡好,7点便起来了。吃过早餐后继续练习一下,在脑里预习一下会被考官问的问题。这过程有点紧张,但是没有很焦虑。可能是已经觉得差一步了,有点无所谓。

其实第一次答辩时在去年12月。答辩完后,整个人都不好了。好多问题答不上。这一次我的题目和上回有点不一样了,而且也经历了漫长的实验过程,加上最后导师有陪我预习一下答辩。其实我可以说是万事俱备了……

准备已经做得够齐了,所以心里最多只有担心,但是还不至于焦虑。答辩的过程中,有些问题我自认为自己也没有回答得很好,但是已经过去了。

答辩结束后,我和HH说我答辩结束了。收到他的恭喜,我突然就哭了,想到这段时间真的不容易。在疫情离,在这漫长而且不断失败的日子里,还要面对课业,我几乎是一周七天都在忙了。去做实验的日子,基本上为了专心做实验,上课都不怎么专心了。

人家都朝九晚五,我是朝八晚五的,还连带7天不休息。有空的时候就得赶学习的进度……

有点难,因为这过程中,不断自我怀疑,经常焦虑,身体也时好时坏,有一回差点昏倒在实验室,而且吃饭时间也不规律。为了让实验能顺利、早点结束,时间真的很宝贵。但是这些苦,我知道结束后它会变得很渺小,因为很多人也面临着和我一样的苦难,虽然经历不同,但是我相信大家都过得不太好。

但是,我们要坚持,才能毕业。哭的时候,更多的想法是,这样的日子结束了吗?以后就和学生这词分割了,新人生就要开始了……

可以说是喜极而泣吧,也有种释怀。

新人生,要开始了,加油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