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
蓝雨

喜欢撸猫、天马行空、多愁善感的女子。欢迎互相关注、拍手。

爆米花

第一次制作爆米花。


有阵子很喜欢吃爆米花,经常会在网上买爆米花。以往去电影院都舍不得买,因为真的好贵,第二点就是太甜了吃不完。最近呢,就是闲着,就想自己做。

先在网上买干的玉米粒,我买的是半公斤,5块马币不到。然后准备玉米油、黄油和白糖。

先把玉米油倒入锅里,热了之后放玉米粒,翻炒一下,让它们受热均匀些。这个翻炒的时候最好用中火吧。然后等到有爆米花开始爆开了,就可以把锅盖盖上。此时,你就会听到很多爆米花爆开的声音。

乒乒乓乓的,有点像大大的水珠落在了屋顶上,就是这个频率特别猛。

哈哈哈,我说这个玉米粒爆得好凶噢!

每十秒就可以把锅子提起来摇一摇,让其他玉米粒受热,早点爆开。等到没有声音后,就可以关火了,香香的爆米花出炉咯!其实没有甜味的爆米花还是挺好吃的,非常香。


接下来是准备上口味的时候啦,你可以选你喜欢的口味,我之前看过有人做奶茶味、芝士、海苔、巧克力味的。但是这些我都没有,就搞了一个原味的,焦糖口味。

放黄油到锅里融化,然后加入白糖,等待白糖煮滚冒很多泡泡后就可以关火,并且把爆米花都放进去翻拌。


自制爆米花就是那么简单,而且成本也不高,以后我再也不想买外面的了,自制的还热乎乎呢!🤭

第一次做,不算特别成功,有些没爆开,但是也算是不错了✌然后关于焦糖口味,我个人不喜欢吃太甜的,所以我做出来的也没有包裹得很厚的糖浆。自己做,就是好,可以自己调节甜度。


#foodie #life #whalepower #writing #za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