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
蓝雨

喜欢撸猫、天马行空、多愁善感的女子。欢迎互相关注、拍手。

摩摩喳喳Bubur cha cha

一道娘惹的甜品。

摩摩喳喳是娘惹的一种甜品,也是本地人蛮喜欢吃的甜品之一。我本身已经好久没在外面吃这个好久了,也不太记得外面卖的都放了啥。

这周我妈妈自己做了摩摩喳喳,感觉和印象中外面卖的差一点,但是还是蛮好吃的。自己做的,甜度刚好。


用到的材料有:椰浆、白糖、红番薯、紫薯、日本番薯、芋头、眉豆、西米露、斑兰叶。

芋头、各种番薯去皮切块,蒸熟备用。然后煮一锅椰奶糖水,可以先煮糖水,放眉豆在里头煮,最后要吃的时候才加入椰奶,也可以加入蒸熟的芋头和番薯加热一下再吃。

有些人也会直接把番薯、芋头一次过加入糖水里煮,看个人喜好。喜欢比较软糯的可以煮比较长时间,喜欢口感保留比较多的话可以先蒸熟,到最后要吃的时候加入锅里加热一下盛出。



我妈还做了芋圆,做了芋头和紫薯口味的。芋圆是真好吃,QQ弹弹的,也很有饱腹感。西米露的话也是看个人喜好,可以加入小西米或大西米。我个人喜好大西米露,太小没有口感,一吸溜就吞入肚子了。

有些人吃这个甜品还会加入熟透的香蕉,那个味道会更浓郁,非常有特色。这个甜品可以吃甜的也可以吃热的,都好吃(╹ڡ╹ )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