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是人非, 觸景傷情

atyh
·
·
IPFS
·

疫情之前, 大家如果經常過來香港的話, 應該對以下這個風景不陌生, 如果你們當時不是坐火車過來的話, 我肯定, 你們10個人之中, 至少有5個會到過這裡.


沒錯, 這是各誇境旅客曾經的必經之地, 更是疫情之前我每天上下班的必經之地, 皇崗誇境大巴的旺角站. 大巴站位於旺角維景酒店隔壁, 對我來說其實是在太子好了.

從前的我, 一下班就會坐地鐵到太子站,然後拿出我的大巴套票上車睡覺等開車, 一覺醒來, 嗯, 到站了, 然後過深圳關,回家, 真幸福.一個疫情, 把這一切都打破了, 現在要見上老婆一面, 變得如此奢侈? 可笑又可憐.


離遠拍這個場景時沒太大感覺, 但行近一點的時候, 感觸湧上來了, 再看看右手邊那個已關閉兩多年的誇境巴士售票處, 和本來泊滿大巴的路邊, 如今已被一堆自私的賤人違泊在路上.想到這兩年,香港和整個世界都變了許多, 多少有些難受.


旺角,還是那個旺角, 深圳, 還是那個深圳, 這世界, 誰沒了誰, 大家生活也會如常, 只是, 為甚麼好好的中港家庭, 要被這疫情拆散, 長期被迫分離呢? 有誰能告訴我答案嗎?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atyh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一起DIY整蛋糕囉

按腳宵夜直落, 繼續抱娃

有女萬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