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DIY整蛋糕囉

atyh
·
·
IPFS
·

時間去到週日, 我還是全家第一個起床的人. 起床之後, 梳洗一下. 點個老餐給大伙, 然後等中午出去整蛋糕, 老婆中午有個面試, 她就不能跟我們一起去整蛋糕了. 不過沒所謂, 我一個人帶AT姐一家也沒問題.

因為我懶得直接打電話跟整蛋糕店那邊溝通, 所以在老婆出門面試之前, 勞煩了她幫我打過去問, 我們就兩個小朋友, 其實做一個蛋糕都可以了, 用不著加多一個蛋糕, 反正也吃不完的. 加一個人一起玩就是了.

那個基本的親子蛋糕課程是1大1小, 要加多個人的話只需加50元, 比你硬要買兩個299的親子課程要便宜了. 雖然這50元是白賺你說…他們材料也沒備多, 就是多借你一條圍裙上課用囉…所以你說那50元不是白賺是甚麼呢?

我們約了2點要到, 但當天我們早了半小時, 1點30就到了, 這個時間點, 吃飯來不及, 上課又不能早, 那就在Coco Park逛一下看看有沒有夾公仔囉, 大寶喜歡啊, 找找, 我找找, 找是找到一家, 就在蛋糕店隔壁. 但…好貴…實在買不下手…

所以我們嘗試在商場找其他店, 好像Coco Park 內有另一家, 但我已經按GPS去找了, 最終還是沒找到.那就算了, 回去蛋糕店乖乖等上課吧. 本來預計課程是一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拿成品走人. 我們都準時開課了, 不知為甚麼每一個步驟都好費時. 我要跟兩個小孩一起玩就更費時了.

要顧及兩個人, 不能偏心只一直給一個拿著工具去弄. 所以全組人當中, 應該我們最慢哈. 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親手做蛋糕, 做得好不好吃? 嘿嘿, 不敢抱期望囉當然. 按著老師教的步驟, 一步一步搞吧, 我的目標是把蛋糕成型就當超額完成的啦.

老師一邊教, 兩個小孩一邊打鬧, 我一邊聽老師講一邊調停, 真的好忙, 我姐就應該是在找吃的, 或者在偷影我們, 我也不知道. 等她後面用她的圖分享吧. 我只管做蛋糕就是了. 弄著弄著, 搞到3:15才把材料混好, 準備放進焗爐. 這時候老師說可以先出去逛一下, 大概要焗30分鐘.

30分鐘, 去吃飯又不是, 去隔壁夾公仔又太長太燒錢. 還是坐在裡面等好了. 我就偷偷出去室外抽煙囉當然是. 焗好之後, 回去準備裝飾一下蛋糕. 這時候兩個小孩又在爭要擠奶油. 調解這個工作, 當然是…扯她們媽媽, 即是我姐下去啦. 我又來根小煙.

來完小煙之後, 我姐也調解好了, 蛋糕的裝飾工作也進入尾聲.這時候又要放回冷箱冷一下, 不然的話拿到家都溶了. 這個班除了我們之外, 還有其他香港人. 看來現在來深圳的, 不是我年輕那個年代, 只有20來歲的才喜歡過來massage, 喝酒泡妞, 現在一家大小都會過來物色各種好玩的.怪不得福田的商場的人都是講廣東話的了.

凍完蛋糕, 店員說可以幫我們拍照, nice, 他們拍的話還會修一下圖, 我姐喜歡這種Service, 那麼多人來深圳玩, 是有原因的. 拿完蛋糕, 就去找吃的囉, 搞完所有都4:30, 比原來晚了一個小時左右. 計劃有點被打亂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atyh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久違的日本之旅

計劃來不及變化

突如其來的出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