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個人網站:https://happydeer99.com/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ppydeer99

薛明媛 - 自白 「一首一個抑鬱症患者的自白。」

Google搜尋打上「憂鬱症心聲 歌曲」,意外搜到這首歌。

薛明媛 – 自白 「一首一個抑鬱症患者的自白。」

專輯簡介字字誅心:

想要被接納卻又想逃離
想要冷暴力卻又想取悅你
失眠,焦慮,沒有行動力
有時候真的很絕望,只是想要一點理解。

歌曲開頭兩句聽不明白,隨後的句子句句打入心。
從不知道有一首歌,這麼貼切的寫出自己的狀態與心聲。

有吃有喝還有穿
卻不知道有什麼可開心
有爹有媽有朋友
卻總是覺得好孤獨

沒人讀得懂我這本書

副歌更讓自己在辦公室中差點淚崩,
不就貼貼實實的是自己最真實的混亂思緒。
還好,眼鏡與口罩時時提醒著自己—掩飾自己。

我想要你 讓我一個人靜靜走
我想要你 時刻陪在我左右
我想要你 真的理解我有多麼痛
我想要你 因為離開我感到輕鬆

我想要你 記得我們點滴默契
我想要你 忘記有我的曾經
這個世界 對不起 沒有因我而更美
我走了 會不會更完美

我想要你 時刻抱我在臂彎裡
我想要你 再留點時間不棄
會有一天 星星在眼眸中游弋
把最初的我 還給你

希望你走。希望你留。
想要你陪。想要分手。
想要時時有你。又怕太擾了你。
想要推開你。又想抱緊你。
想要你對我的離去毫不在意。
又想要你沒有我活不下去。(如我沒有你活不下去。)
想要學習一般女孩可以自己堅強活著。
又掩飾不了自己如此需要你依賴你。
想要你如我撕心裂肺。
又捨不得你失去任何笑容一點。
不想拖累你。又不想被拋棄。

所有紛亂的思緒砸在自己身上。
沒看到這首歌,無法具體化現在的自己。

原來這不是只有自己有的狀態。

無法讓心愛的你理解的狀況,歌詞寫得一清二楚。

會有一天 星星在眼眸中游弋
把最初的我 還給你

我其實一直記得自己最初的模樣。
笑得天真。笑得開朗。無憂無慮。相信世界一切美善。

如果,能給你一個最初的我。
可惜可能不行了。

如果從一開始就沒有未來,或許難過也只是難過。
但若曾經覺得有未來,卻突然發現未來好迷茫,都是奢望。

那是無盡的絕望。


薛明媛–自白 「一首一個抑鬱症患者的自白。」
作曲 : MT1990 作詞 : MT1990

猜不出的題 寫不完的謎
10後不知道阿凡提
有吃有喝還有穿
卻不知道有什麼可開心

懸崖上的路 沙漠裡的豬
沒人讀得懂我這本書
有爹有媽有朋友
卻總是覺得好孤獨

我想要你 讓我一個人靜靜走
我想要你 時刻陪在我左右
我想要你 真的理解我有多麼痛
我想要你 因為離開我感到輕鬆

我想要你 記得我們點滴默契
我想要你 忘記有我的曾經
這個世界 對不起 沒有因我而更美
我走了 會不會更完全

懸崖上的路 沙漠裡的豬
沒人讀得懂我這本書
有爹有媽有朋友
卻總是覺得好孤獨

我想要你 讓我一個人靜靜走
我想要你 時刻陪在我左右
我想要你 真的理解我有多麼痛
我想要你 因為離開我感到輕鬆

我想要你 記得我們點滴默契
我想要你 忘記有我的曾經
這個世界 對不起 沒有因我而更美
我走了 會不會更完美

我想要你 讓我一個人靜靜走
我想要你 時刻陪在我左右
我想要你 真的理解我有多麼痛
我想要你 因為離開我感到輕鬆

我想要你 時刻抱我在臂彎裡
我想要你 再留點時間不棄
會有一天 星星在眼眸中游弋
把最初的我 還給你

會有一天 星星在眼眸中游弋
把最初的我 還給你

原文連結快樂小鹿的藍色森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