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崑.Paulos
李建崑.Paulos

原籍台灣新北市,曾任大學教師。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熱情,甚願與時俱進、謙卑領受。唐代文學曾是個人教研專業,目前仍以閱讀、寫作為生活重心。曠觀寰宇、體驗生命、反思世道、散發正能量,將所思所感、發而為文,是最大的喜悦。拙作有幸得到文友青睞,感到榮幸!敬請多加瀏覽、批評、贊助、指教。

瘋子明良

浮生漫錄

居家附近有一座【崇倫公園】,現在叫做【半平厝公園】。台中市的柳川正好流經公園南邊,目前這條河川和公園都經過整治。除了有Ubike也有慢跑步道,可以在此優閒行走。我在這個地方住了16年,但就是很少跨過柳川的便橋,充分利用這座公園。

最近覺得自己實在太缺乏運動,傍晚的時候,拉著老婆一塊到公園走走路。剛剛下完一場大雨,整個公園空氣非常濕潤,清新。公園的林木也好,柳川沿線的植栽也好,令人賞心悅目。

公園附近有一家老牌的精神病院,名叫「靜和醫院」。院中有一位男性患者叫做明良,19歲就因失戀而發瘋,家人都已失聯(抛棄他?)我曾和前教會牧師定期去探訪關懷。主要是把他保出來、散散步、傳福音。當時他已62歲,輾轉在精神病院住了33年,祇剩下一位已嫁的姪女斷續接濟他。每次出來,我們就在公園坐坐,或是載他去離公園五分鐘的教會聚會,他總是心情超好~

又十年過去了,我也離開前教會,前些時我曾去醫院詢問,院方已不知此人行蹤。

我常常想起這個和我祇差一兩歲的弟兄,真的很憐憫。據說他高中階段還畢業於台中某名校,而他這一生,就這麼沒了…🤔

到底是怎樣的傷心是讓他能瘋個幾十年?究竟是怎樣的變故,讓他被親人拋棄?

在他服過藥之後,狀況比較好的時候。片段的敘述中,曾拼湊出一點他的家人關係網絡以及他的往日情懷。他曾經想當音樂家,想學拉小提琴,我們並沒有把當作是瘋子在説瘋話。後來牧師决定買一支口琴送給他。他樂不可支,在醫院裡面不斷吹,不斷的吹;白天吹,晚上大家睡覺也吹。後來醫院實在不堪其擾,禁止他吹口琴了,他非常憤怒,以拒絕吃藥抗議,結果如何,不想也知。

很懷念這位被精神病折磨一生的弟兄,他曾决志受洗,是個基督徒,此刻如不在人世,應該在天父那裡吧~傍晚的散步,持續陷入回憶之中。

https://www.potatomedia.co/s/afsdS2k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