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貧僧老衲

老衲乃貧僧是也

身份證拿到了好像應該要曬一下。


想不到來了這裡一年多,這才領到了身份證。
這是不是表示之前老衲都是非法滯留啊……
這非法滯留的身份,是不是表示老衲之前就是做黑的啊……
但,老衲平時是滿喜歡黑政府的,可也不能就說老衲是做黑的吧。
畢竟老衲的梗很多還是黃的啊。
呃,黃的好像也是黑的的一種啊……
難怪這證照邊條給的黑黃相間, 確實很符合老衲的特質啊。
所以老衲以後就是掛牌合法做黑的嗎?

細思極恐啊……

不過這數位身份證看起來好像少了什麼……
喔,少了配偶欄。
算了,這欄位就算有了,上面也是空白的。不如還是沒有吧。
是不是,也少了防偽啊。
想想不必,這東西也偷不走,還沒人要偷。
但是也不對,我們的數位身份證也偷不走,但也有防偽啊。
而且還有加密。最關鍵是,他就是加了密才被偷的。足足偷了我十億稅金。那你怎麼不直接偷我個資咧。一個防偷盜個資的裝備還沒裝上去不但就先偷了我十億,還偷了我五年光陰啊!你怎麼就這麼能偷咧?
難道這就叫做:
家賊難防嗎?
家家戶戶人人都讓你偷了遍啊。
據我所知,新聞所報,上次這麼能偷的,還是台電。偷掉的電力到現在還沒找到藏在哪咧。能藏這麼久還不被人找到,是都藏哪去了啊?
偉大的航路嗎?
我把電都藏起來了,想要的話就自己去找吧。
你是電賊王嗎?
怪不得能靠智慧電網解決電力問題啊,找不到偉大的航路就直接搭偉大的電路,對吧。

扯遠了,還是繼續說身份證吧。
這身份證不管橫看豎看斜著看,確實就是少了一個挺重要的東西:
功能性。
是不是,我們是要去中心化,而不是去功能化啊。
拿著它既不奢華又不高貴沒有裝飾意義更沒有實用價值。
而且還沒人聽過這個地點。
那不就是標準的


國號嗎……
算了,不提這個碴了。
省得沒有寶島價值。
畢竟我們的國號就是寶島嘛。
就可惜沒那麼剛好有個國正好叫寶島的。
不過這麼一來,雖然不會具有NFT的唯一性,但是就得到了NFT的空泛性啊。

呃,真的不能繼續說了。
總之,老衲的意思是,難得做出了個身份證,是不是應該拿來正式做點什麼呢?譬如憑市民證可以到友站發文享1.1倍虛擬幣回饋。或是在證件上加入發文等級,和比序。
發文段位在前1~10%就給個最強馬者,直接置頂貼文;
在11~20%的中堅碼農跟21~30%的小資馬仔,就意思意思給點熱推。
最後在31~100%直接打成草根市民,隨時會被洗版。
妥妥的金字塔等級配上M型結構啊。
抱歉,這樣好像就太現實,一點都不虛擬了。

但你東西出來了卻老擺在那什麼也不做也不對嘛。
一直擺在那沒用的,不能叫身份證,而是叫巨蛋證了啊。
也不行,那就是證都沒下來才擺著沒用的嘛……

這證件究竟還能怎麼挖掘出價值呢?
拿來搭車也享受不了優惠啊。
但是拿來搭飛機卻有機會來回免費。
就是要睡在機場累了點。
而且還沒水沒食物,還要被沒搭那班機的鄉民砲轟慣壞了素養差。
真是活生生血淋淋的,遇上側翼多言無益,遇上側風飛機停工。
但問題是,怎麼就所有的飛機都不用去另一邊過夜趕宵禁,就只有一間要呢?
難道不止別人的月亮比較圓,連飛機都比較快嗎?
還是人家的證件比較好用呢?
都不是。
是因為別人都照SOP給錢補交通費解散了。

感覺再說下去,好像就只有黨證能保住老衲了。
就先說到這吧。
希望市證和市政都能欣欣向榮。

貧僧老衲,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