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zen
gogozen

佛法 | 禪修 | 密碼貨幣 | 環保 | 資訊安全 | 公民社會 | 藝術

新年假期隨筆 - 再見了 NFT

再見了 NFT 👋 我要回歸平淡。

今年新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減少了很多拜年活動,大部份時間都待在家裡。因此多了很多時間學習新的事物,和接觸不同的社群。

進入Tezos的世界

假期前看了@豆泥介紹NFT的文章後,加入了一個叫 寶成玩mint之徒 - Tezos / XTZ / NFT 的Twitter群組。群組討論的大多是在Tezos這條區塊鏈上發行的NFT藝術品。我本身比較關注Cosmos的生態,連Tezos是甚麼都沒有聽過,知道的大多是從豆泥文章中來的。

群組裡面大家都互相推薦不同的NFT項目,有很多我都非常喜歡。最後還用法幣在CEX換了些XTZ(因為不想用ATOM來換)。然後按著Akaswap上的開啟錢包教學,開了Tezos錢包,投入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

接下來幾天都過著「玩Mint之徒」的生活。通常看到喜歡的藝術家發作品前,就會坐在電腦前等待,差不多到時間就瘋狂F5,去搶購作品。知名藝術家的作品,可能1分鐘內就已經全部Mint完。例如 lunareanSolace

Solace #223

我大約花了一周時間在Tezos上。最大的感覺是這個社群中,好像沒甚麼人關心幣價。大家反而對藝術品和藝術家很關心,群組中本身有很多人既是藝術家,也會收藏其他藝術家的作品。Tezos上的交易所也百花齊放,各有各的重心。為此我也替@gogozen這個nickname開了Twitter, Telegram, Tezos Profile等等。

MetaRats

之前有留意到Secret Network上,有一個叫MetaRats的NFT項目。我想大概和其他PFP項目一樣。說到底就是一個可以用來做Profile Pic的圖加一個未來會怎樣怎樣的Roadmap。我Mint到的那隻是長這樣的。

MetaRats #3125

在過程中令我了解Secret Network的生態,也實際操作了把SCRT轉sSCRT的過程。但發行當日,我其實已經很疲倦,還是堅持到1am去Mint一隻老鼠。令我反思自己是否在做正確的事。

因為與其說我對NFT項目或者Secret Network的支持,更多是抱著覺得可能會賺錢的期望FOMO的心態。當我靜下來,合上眼睛時,會覺得自己有微細的,不斷想去看Twitter或者Marketplace的衝動。我發現這不是我投入NFT世界的初心,也和我的生活方向有所背離。

調整生活的重心

因此,當新年假期完結時,我要回歸平淡生活的時候。我還是會繼續留意區塊鏈,特別是Cosmso ecosystem 的發展,現在看來也會包括Tezos的發展,但是我大概會把經常閒逛 fxhash 和 Akaswap 的生活,和我的Akaswap收藏品暫時放在一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