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rdo diary
Weirdo diary

Life is tough but beautiful.

社區提案||旅遊時所看到的美景__三萬遊歐洲21天

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 這句話在我去歐洲時深刻體驗到了...

當時旅遊基金存不夠多的我,還是決定去嚮往已久的歐洲闖闖,只帶了三萬台幣,以當時匯率33來算連1000歐也不到,21天平均一天43歐的預算,去了四個國家(因為個人虛榮心作祟很想把護照蓋滿,歐洲無疑是一個很好收集戳章的地方),但是有了朋友,讓我在這趟旅程比花了30萬還豐富!

義大利_羅馬

我愛死羅馬了!當初是冬天淡季時候出發,不過羅馬在南邊,所以冬天還不至於太冷,也因為預算關係,大部分時間都是用徒步欣賞羅馬,到處看他們的街道、建築,歐洲最美的地方就是他們保有很多古蹟,有了花草的點綴,讓年代已久的建築物更具浪漫風味。羅馬也是我花最多錢的地方,我很想走遍歐洲的美術館,不過歐洲知名美術館大部分都要門票,有些甚至價值不斐,心理安慰自己也好不要一次去完,留點景點讓之後還有再去的理由,經過一番取捨後,把所有文藝預算放在羅馬競技場跟梵蒂岡上。

像走進油畫裡一樣美
每個古蹟都超壯觀 不愧是羅馬帝國


水都_威尼斯

都來到義大利怎麼可以不來威尼斯走走,出發之前就查過威尼斯著名的面具節剛好被我碰上,為了來威尼斯坐夜班火車可以省一晚住宿費,預算再怎麼少也是要來朝聖一下。

可愛的水上蔬果店
滿街面具攤販


時尚中心_米蘭

我不是一個追求時尚的人,不過來是要看看米蘭到底有多時尚!說真的不愧是時尚之都,從路人就可以感覺到。在羅馬大部分人其實都穿著蠻休閒的,到了米蘭後發現精心打扮的人變多了!

最前面兩位是足球明星 遇到他們辦見面會 紀念一下


法國_里昂

這裡純粹是不想坐太久火車的停靠站,因為朋友的老公剛好就是法國里昂人,所以想說不然來看看他的故鄉好了,可能以後會更有話題聊XD。老實說里昂雖然不熱門,但是也很美耶!

上半部是住宅跟教堂 下半段是古蹟 聽朋友說是以前不小心開挖到的 結果一直挖下去發現下方活像個小型競技場
ONLY LYON


巴黎

不用多說,沒來過巴黎感覺好像沒去過法國。當初朋友一直說一定要去巴黎鐵塔看看,那裡很美超浪漫的,不過那時心想,第一我單身根本沒有人陪我浪漫,第二不過就一個高塔有什麼好看?那時到了法國後天氣明顯冷很多,整個空氣瞬間冰凍,連呼吸都覺得鼻子好冰,一剛到里昂我就感冒,到巴黎後其實身體很不舒服,牽連心情也很不美麗。當下也跟朋友表態,其實我看不看巴黎鐵塔都無所謂,但在朋友的半推之下還是走去看看傳說中的鐵塔到底有多美。說真的不誇張!我一看到鐵塔的那一剎那秒懂為什麼大家都說這是必來的景點,因為法國建築高度大部份差不多,一眼望去一片看似平房中,突然有座高塔凸起,就會顯得特別壯觀、特別迷人,我一看到這美景,立馬一改剛才不在意態度,跟觀光客一樣拿起相機猛拍,真的是猛拍!抵達時剛好日落,整個天空背景變成一個畫布,讓鐵塔看起來更美,迷人指數破表!因為拍的太忘我,朋友等到不耐煩還說,你剛剛不是不想來,現在怎麼感覺不想走?!

被景色震驚的第一秒 超美
一路從遠拍到近
每個角度都要來一張
即使黑白也超美


德國_多特蒙德

來這是找朋友的,這邊就是一個小鎮,停留純粹敘舊之外順便看看他口中所謂無聊生活XD

最喜歡沿路看不同建築



科隆

因為朋友弟弟在這邊念書,就搭了順風車跟他們一家來科隆探親。當時剛好遇上他們一年一度的科隆嘉年華Cologne Carnival(由於當下是朋友突然說要參加,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嘉年華,只知道很盛大,也沒多想反正去就對了!如果有興趣知道這邊是詳細介紹),這麼稀有的事我怎麼可能放過,一定要來狂歡一下啊!

ready to go!!


荷蘭_阿姆斯特丹

嘿嘿!選擇這站當旅程終點,就是想來個Happy Ending!也是為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的心態,保留一些景點下次再來XD!荷蘭所有地方我都沒去,就只在阿姆斯特丹的觀光區走來走去,看看紅燈區逛逛Coffee shop,這就是我的Happy Ending...

又是一個詩情畫意的地方


這趟旅程真的是充滿驚喜跟感動,很多活動都是在我預料之外發生的,因為剛好看到或遇到就順便體驗了。當時拍了非常多影片,紀錄一切的美好,分享一下這一路的驚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