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rdo diary
Weirdo diary

Life is tough but beautiful.

會理財=能有尊嚴的活下去?!

人不求好生,只求好死!


圖片出處

快幫我換床單,昨天尿一點點在床上了 / 怎麼這麼囉唆!這種小事都要我用

痔瘡又犯了!血一直流,送我去榮總急診 / 你以為榮總在隔壁,小毛病不能去附近看嗎?!

我老了,沒用啦,快要死了 / 你不先死,我會先被你給折磨死

趕快回來幫我調遙控器,電視好像壞了 / 現在是我整天沒事做,24小時顧你就好了?

你大哥很沒用,書讀了這麼多還被人騙 / 你在不管好你的嘴,小心真的沒人要理你了,一年裡其他小孩來看過你幾次?

這貓、狗好髒,你養他們幹嘛?把他們丟掉 / 你才髒,整天把家裡用的亂七八糟,不喜歡貓狗,那去住養老院啊

好啊!那我走。我回台中去 / 你走啊!不要只會說,回台中如果身體有狀況不要又打給我!打給你其他小孩!

以上是友人跟他爸爸的對話。

這位爸爸有七名兒女,目前友人與爸爸同住,其他六名不是說工作太忙,就是說自己經濟狀況不好,無法照顧爸爸。這位兒子道德良心過意不去,不忍爸爸自生自滅,但平時工作忙碌、生活壓力大,回到家又有多少力氣跟耐心面對一個老爸爸?

老爸爸曾是位法官,以前家境優渥,習慣給人伺候,說話口氣難免都是命令式的比較多。這命令的口氣,在你有錢有權時或許沒人敢反抗,但在你沒守住財產,養老金都不知去哪邊生出來的時候,這種命令口氣恐怕別人不會買你的單。但是又何奈?年紀一大把,是需要人照顧,也沒積蓄請專職看護,只能跟兒子一起住。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在不了解別人家庭前,先不去評論為什麼搞到現在這種狀況。但看到這一切不禁讓我常想,如果我哪天老了,身邊又沒有一些錢,是否也只能沒有尊嚴的等死?或是成為親戚眼中的拖油瓶讓大家敬而遠之?!長命百歲是給有後盾的人享受,那些沒後盾的人是否就變成歹戲拖棚?

曾看過一篇文章寫,財產應該先準備給自己養老用,多餘的才分給兒女。這樣等年紀大後不會因老年生活而造成年輕人的負擔。在看到這例子,我只能說深感認同!撇開那些過去的愛恨情仇不說,如果老爸爸當初有錢時,把養老金守住安頓好自己,今天是否兒女都還會來探望他?有能力請個專職照顧者,是否做任何事都不需看人臉色、等人有時間才能幫忙?

早知道當初要珍惜錢,早知道財產不要分太快,早知道該多花點心思在家人身上,無奈的是千金難買早知道。這位老爸爸給我上了人生寶貴的一課,理財真的好重要!!想活久一點,至少身邊要有些錢,才能讓我有尊嚴的活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