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開始練習《愛的業力法則》GO!

己所欲,施於人。種子呀!快快長得跟大樹一樣吧!


感謝Julia老師的導讀。老師有把直播內容放在Youtube上,共17集,可自行搜尋:公益讀書會-愛的業力法則 種子導讀。或點以下連結:

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q6fI0sK6Dn4ZfNrAiIVExy_QGCFSk4uQ

原本我是用來給先生去種“健康”種子的。

完全是:死馬當活馬醫的狀態。

除了聽老師的導讀之外,我自己也有入手一本二手書。由於內容很多,所以沒讀完。後來,我在打算改善先生的健康的時候,終於有動力將整本翻完了。

在寫這篇文章的當下,我才聽完Julia老師導讀的第八集。

Q:

為什麼會在這個時間點紀錄呢?

A:

因為我遇到了自己以前常碰到的問題,想要藉此種“種子”。

首先,用一句話說明你要什麼?

1、好入睡

•午覺時間保持安靜

•走樓梯小聲一點(←我被唸很多次)

•作息提早,例如洗澡吹頭髮

•談話時注意對方是否有話想說,看對方的表情,當他們把事情說完之後,再開口講自己的事(←兒子有發現我愛插嘴)

•睡前進行感恩禪修:想今天用過的、吃過的東西,全身放鬆,慢慢回想,感謝每一個付出的人。

2、放心

這次失眠有很大原因是:不確定接下來會怎樣。

•讓別人覺得好受,可以知道我們要做什麼,任何有機會的時候,事先說清楚。

(我有發現,自己有時候生氣是因為計畫被打亂,而且我的計畫都沒跟對方說。常常在生悶氣。)

3、消除壓力

•用心尋找,幫有子女的人減輕壓力,種下消除壓力的種子。

4、專心

最近身邊有太多事讓我分心,有時是事情做一半,又有新的事情想做。

•要給我的心有更寬敞遼闊的空間,可以每天夜裡5分鐘,看看天空有多大。

5、時間點更剛好

•準時或提早(我有時沒做到)

•為我做的事多預留一點時間,即使耽擱了,也不至於緊張。

•看時機:馬上說or先等一等比較好

•對別人的時間更敏感,配合對方,讓人自在。

6、活在當下

•看你的心在想什麼,是過去已經發生的事比較多?還是未來比較多?在“額頭”(未來多)或是“腦袋後方”(過去多)建立透明牆。

//

當我第6個一完成,馬上感覺到原本說個不停的腦袋淨空了!

//

以上的內容大部份都是從書中擷取的,少部份是自我省思可以改進的地方。

Julia老師在導讀《愛的業力法則》時說的很詳細,有配上簡報,還會額外舉例子,就算你手邊沒有書也是可以學習到重點的。

題外話,Julia老師說:金錢種子很好種,而且回來的也很快,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

另外,作者格西老師要來台灣開課啦!時間是2023/6/10-11,台北。

《愛的業力法則》跟《當和尚遇到鑽石》是同一個系列,只是《愛的業力法則》比較屬於生活的面向。

底下是《觸碰金剛世界×學習一切成就之源》課程報名連接,我光看文案廣告就有收穫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搜尋,或點以下的連結:

https://miningclub.waca.ec/product/detail/1427831

謝謝您的閱讀,希望也能幫助到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