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喬安納的秘密基地 Podcast|給讀者的悄悄話

你會對我的秘密節目有興趣嗎?

剛剛幫窗外的多肉澆水,澆完 5 分鐘後就下雨了.......(多此一舉)。這盆多肉是去年生日好友送的,經過了一個炎夏之後,剩下的老弱殘兵,我決定讓天養吧。

前天晚上說書人不回家(回她爸媽家)。我度過了一個悠閒夜晚之後,發現桌面混亂的太精采了,開心地拿手機拍起來。

桌子亂有什麼好開心的呢?

要弄得這麼混亂,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啊!

日常

Mac 畫面是我最近喜歡的 Youtuber Fran,她是智利插畫家,現居紐約。我很喜歡她自然且有獨有的幽默感,看她的 Vlog 很真實,也很舒服。

寫字一定要很認真、很嚴肅?

我好像有個「在方格子寫字一定要言之有物」的嚴肅想法,如果沒有什麼想法、觀察或結論,就不能在這裡寫字。但我不禁在想,這是誰規定的呢?(沒有人)

所以,大家,我就來寫字了。

我覺得自己是受了 Fran 的啟發。她的 VLOG、Podcast,以及 Patreon 的內容,都是她的生活、身心狀況、感受、想法(或沒想法)。

她有一集 VLOG,拍了她最近買的兩堆書,但她幾乎都還沒有讀,也不太清楚劇情,於是她唸手機上找到的劇情大綱。我才驚覺:什麼!這樣也可以嗎?

重點是,那集 VLOG 我也看得很開心。

嚴肅鬼如我,總覺得如果要介紹書,就得先看完,整理好自己的感想,才能錄 Podcast。如果沒有什麼有料、特別的想法,好像也不能錄音。

會不會一切都只是我想太多?

好炫的訂閱制 Podcast

也是因為 Fran 有一個訂閱制的 Podcast 頻道,我才發現原來國外訂閱制 Podcast (Private Podcast)相當盛行,有很多平台(最大的是 Captivate)。

台灣目前有訂閱制的平台有兩個,Apple Podcast、Firstory。我使用的平台 SoundOn 目前沒有這個服務。

Fran 的 Podcast 頻道聊的是她的日常、創作進展,非常私人、私密且像是跟朋友間的聊天。我覺得自己像是交了一個幻想中的朋友 (imaginary friend),似乎很了解她,且親近。

做家事的時候,我會放著她的 Podcast,煮飯的時候,我會播她的 Vlog。感覺像是有一個人陪伴著我。

我的秘密 Podcast 頻道

我很喜歡這個感覺,也很喜歡她日常的錄音、拍 Vlog。

於是,我有個靈感,想做給方格子讀者的 Podcast 節目。目前的想法是,把錄音檔上傳到 Youtube,設定成不公開,把連結內嵌到方格子文章中,給訂閱或 Premium 的讀者收聽。

喬安納的秘密基地 Podcast

目前設計的封面是這樣。

頻道名稱本來想說叫「安納,安怎」。安納是我的名字,但中文唸起來很像台語的「按怎」(怎樣?) 但如此一來,又好像太複雜,最後就用最簡單的名字。

顧名思義,安納頻道就是我的日常、創作、想法。

目前想到的主題,像是:

  • 我為何離開上班族的身分、自由工作這 10 年怎麼活下來、我做過的「我不會餓死」金錢實驗如何幫助我脫離金錢焦慮。

  • 我一直在聊的「覺醒體驗」是怎麼發生、覺醒是什麼感覺、覺醒之後的價值觀轉變。

而目前的「拉子幸福生活 Podcast」,比較公開,聊的是我們的幸福生活,偶爾有伴侶說書人一起錄音。

你會對我的秘密節目有興趣嗎?

問卷調查

另外,也很好奇,大家對訂閱制 Podcast 的接受度如何呢?像是心理師周慕姿有一個《周慕姿讀犯罪腳本》的訂閱制 Podcast。
什麼樣的內容或創作者(喜歡的公眾人物?),會讓你想要訂閱呢?

我真的很好奇,歡迎留言告訴我 :D


感謝正在閱讀這些文字的你

感謝支持與關心我的生活與創作

祝福平安順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