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ryKwan
GerryKwan

八十後妄想退休生活,不辱召命又可活出自己,悠然看蒼生。人生似乎無法擺脫「萬有理論」,糾纏於自然科學、基督教信仰、思潮文化、甚至神秘學,深感「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已而為知者,殆而已矣」。 在Medium上開設「虛妄與卑劣的圖書館」。

香港基督教一週時事(30/1-5/2/23)

基督教音樂發展聯盟正式成立,為教會提供一站式基督教音樂產品售賣及授權服務。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引發倫理及道德爭議,在一片質疑及罵聲中宣佈暫停公映。
《給十九歲的我》的宣傳海報,取自維基百科,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經銷商、電影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基督教音樂發展聯盟成立

「基督教音樂發展聯盟」(Christian Music Development Alliance,CMDA)於早前成立,截至一月已獲十三個機構及團隊的授權,一站式提供他們的各種產品給堂會使用者選購,並將會提供機構年度版權奉獻的寄售模式 。聯盟已推出網站,盼望成為一個方便使用者的平台,藉此達到共享資源以發展基督教音樂。

英華女學校紀錄片引發爭議

近日公映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上映前後觸發倫理和道德爭議,在該片中被拍攝的同學們發聲指不同意校方、導演及電影發行的手法,不同意該片作公映卻最終無奈妥協。獨家報導的媒體刊出她們的撰文專訪後,更一度因太多人瀏覽而無法連線。無辜被拍進片中的香港運動員李慧詩亦於其社交平台專頁撰文評擊導演的手法,同日(五日)大量的意見領袖亦在各媒體撰文評擊該片、校長們及導演。導演張婉婷最終於五日在一場謝票場內宣佈該片於六日起暫停公映,以釐清當中的問題。

《給十九歲的我》由籌備拍攝到影片於二零二一年完成歷時十年,為英華女學校前校長李石玉如女士託導演、兼校友張婉婷所拍,記錄該校重建期間臨時遷往深水埗青山道校舍期間,六位千禧年代出生的學生成長故事。不少信徒亦以該片為基督教教育理念的見證(見《時代論壇》的報導及相關訪問影片)。


時代論壇

基督教音樂人設聯盟網站 一站式發售版權及產品 盼共享資源

英華女校談信仰與宗教教育 石玉如:看到的比看不到的少很多

基督教音樂發展聯盟

網站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