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更木
五更木

先連結感受,再經歷自我對話中,將其投射串接。

《給你十四行》王添源

Elderbrook & Bob Moses - Inner Light (Model Man Remix)
Elderbrook - Inner Light with Bob Moses
不負責的歌詞翻譯

《給你十四行》王添源

給你,其實一行就夠了。可是對你的懷念

就像夏至的陽光,熾熱、鮮紅、悠遠

就像切斷的蓮藕,弱小、白皙、纖細的絲

愈拉愈長。因此,我才了解,對你的愛戀

永遠無法一刀兩斷。要向你說的話永遠

無法言簡意賅。於是,我就要寫十四行

來想你,纏你。先寫三行半,運用意象

暗喻我扯不斷理還亂的思緒。再寫三行半

平舖直敘我難以捨棄的,對你的情感。接著

四行,是要解釋怕你看不懂,我字裡行間

深藏的意義。然後在十三行之前空下一行,讓你思考

等你都明白了,再讓你看最後兩行


給你我所能給的,並且等待你的拒絕

流淚,是我想你時唯一的自由



(笑顏,是我想妳時唯一的灑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