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廊西施
发廊西施

真诚的人

职业性开朗,回家就自闭|7.11-17 周记

越来越觉得时间是粘成一团的。分不清日与日,周和周。决定从5月开始写周记,简单记录每周发生了什么,自己的心情和思考。此系列文章首发在豆瓣,但因为平台审查越发严格,所以在Matters上探索新的写作空间。

嗨!一周一会的流水账又来啦~虽然记录鸡毛蒜皮的小事并没有多大的意义,但是每周都写一写,也算是生活的锚点吧。


早睡早起,自由泳有所突破

早上六点的天空,我命名为「早起蓝」
边吃早餐边学自由泳,结果吃太饱游不了

因为作息规律和坚持运动,这个礼拜在我的记忆里是充实的。找回了健康的生活状态~此前一周饱受失眠困扰,这个星期早睡早起,基本上都在11点前睡觉(放下手机,真的睡觉)。第二天6点迎着晨光起床,做一顿丰盛营养的早餐,边吃边看游泳教学视频,现学现卖,然后去泳池练习。

纠正动作以后,自由泳有了很大的进步,可以游1000米啦!是我最长的自由泳距离,虽然暂时还没做到连续游1000米,但比之前游个500米就累死要回家好太多了。非常开心!带着这份好心情开始一天的工作和学习,似乎也更舒畅和顺利了~


烤蛋糕为家人庆生,孝感动天

芒果酸奶蛋糕,整体造型取小鸡破壳🐣之意
轻乳酪蛋糕,家人们说跟面包新语一样好吃(不是彩虹屁吧?)

阿姨和外婆这周生日,我给她们烤了两个蛋糕。芒果酸奶蛋糕好看不是十分好吃,轻乳酪蛋糕外表平平无奇,但是味道出奇地好!不过,心意最重要吧,34度的大热天还开烤箱烤蛋糕,烤1.5小时,热死,孝感动天……


喜欢与人亲近,应该是天生的吧?

网图,不是我的孩子

去了电影院,看了《隐入尘烟》,非常喜欢。散场以后,我站在电影院门口用手机查找餐厅,对面站着一个在爬栏杆玩的小男孩,喊了好几声姐姐好,我才听见。

其实一开始我根本没有意识到他在跟我打招呼。毕竟不认识,陌生人之间互相问好是很少见的。所以他喊了我好几声,我都以为他在喊别人,没有回应。(我是糟糕冷漠的大人我先批评自己……)

我抬起头,夸他两句可爱,又继续低头看大众点评。他还有个弟弟,弟弟又加入进来叫「姐姐好」……我真的很不好意思,没有空陪他们多聊聊。我跟他们的爸爸说你的孩子好开朗啊,离开电影院,两个小男孩还很大声地说「姐姐拜拜」,好可爱啊!!完全不怕生。

从小就被教育,小孩子要「好口」(粤语,就是嘴巴甜),见到大人要主动地、大声地问好。长大了,我也会逼着社恐的自己在必要的场合拿出热情开朗的一面,做个得体的大人。但心里面,我知道自己在表演,心里其实是有些害怕与人走近的,很怕别人问我不知道怎样回答的问题。我以前的同事&室友甚至一语道穿:「你是职业性开朗,回家就自闭。」

正因为自己演技拙劣,所以我一眼就能发现并欣赏那些很自然就懂得怎么与人相处、拉近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人。比如游泳池弟弟,他主动和每一个泳客打招呼!来的时候笑着跟你说:「诶,你来啦!」好像很期待你来的样子。要是上水走得太快,他来不及跟你正面说拜拜,他甚至还会扭头跟你说拜拜,说得特别大声,特别亲切。

他为什么可以热情得那么自然?!教教我好吗?PLEASE!!!

也不是为了业绩,来游泳的人全都办卡了。可能有抱着做好这份工作的心情付出情感劳动,但我觉得更多的原因,是他就是这样热情、具有亲和力的人。别的工作人员,就不像他那样热情地跟人打招呼。

我妈对那俩小男孩的爸爸说,你把孩子教得很好,他们很有礼貌。我说,这也许都不是教出来,是生出来的!社牛是生出来的!


发了第二支vlog,聊聊读书心得

书挺好看的,我的vlog也挺好看的

发布了第二支vlog,分享了自己读完萨莉·鲁尼的《美丽的世界,你在哪里》之后的一些感(tu)想(cao)。尝试了一些新的剪辑技巧(虽然你不一定能看出来,我以婴儿学步的速度在进步)。这个视频的浏览量比上一支烘焙vlog多好多……鲁尼好红,名副其实的顶流作家。

请戳➡️读书vlog|读完萨莉·鲁尼《美丽的世界,你在哪里》,我下载了交友软件,结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RtU4ciLabQ&t=11s&ab_channel=Frances哈哈哈

🍃

星期五陪妈妈去医院做身体检查,所幸并无大碍~感恩❤️也很开心自己在这个时候可以派上用场,帮妈妈分担一些焦虑,搞定医院各种烦人的电子手续~


绿野仙踪,立一个徒步的flag

在山野里行走,看起来chill,实则汗流满面🍃

星期六和小伙伴一起去爬山咯!天气非常热,很担心在徒步的过程中有队员出现中暑的状况,所以提前提醒大家一定要带够水,带冻成冰的可乐,带盐,做好防晒。幸好当天没有想象中热,山林里绿树成荫,晒到的机会不多。这次选的路线也比较短,可以慢慢走,休息时间也比较长。这次的干粮我没怎么带咸的,后来因为出汗太多,很想吃咸的东西,感谢队员火腿肠、酱牛肉、萝卜干的投喂,下次我也要带这些!

爬山的英姿!

这次徒步还是新晋领队大鱼际的出道之旅。她超级棒的!很认真、很负责,主动承担了很多。这次活动经历了改期,又有队员要中途下撤,还有队员的体力不太好需要额外照顾,都是大鱼际解决了这些问题。虽然是第一次做领队但完全不怯!(不过她说自己失眠到凌晨两点。)很优秀~~我觉得自己也应该主动多承担一些,不要老以自己体力不好为借口躲事儿(然而平时也没有为增强体力做过什么努力)。给自己立个flag,在线路比较简单的活动上,要做一次主领队!

☀️

That‘s all!又是充实、快乐、有所成长的一周~感谢你看到这儿,祝你这周比上周有进步❤

what happened last week?➡️ 睡眠大作战 |7.4—10 周记(待补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