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 CHEN 人生花滿院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禪修經驗超過十五年,曾於印度與尼泊爾旅居三年並於2023年正式完成五年高階禪修大手印的學習。目前於章成禪師門下學習。 個人生涯諮詢I豐盛意識自我覺察I 🌼 https://linkbio.co/pinyentara

《真正活出顯示者的樣子:你現在有空喝杯茶嗎?》

💡「我,就是我」,一個看不到別人的「我」,你的世界只有一個你。一個心裡有你的「我」,別人也是你的範圍,你的世界無限寬廣💡
(Photo by Javier Quiroga on Unsplash)

一直以來,我很少傳遞人類圖的知識,因為常看到人類圖的知識被人以貼標籤的方式運用著,這不免會讓一個人被人類圖的知識外在制約化。然而這套系統倒也不是那麼的無法被介紹或使用,只是運用在自己或他人身上時,要記得一個原則「這張命盤曼陀羅是需要就全盤觀察,而非局部知識」,這個全盤綜觀才是你獨一無二的地方,才是綻放自己那朵曼陀羅花的方式。

​​

至於人類圖強調的內在權威反應,也絕非100%都是正確的,因為那可能是個被制約的反應。也因此你會看到一些拿著內在權威反應當理由喊著「做自己」的人,但是他的做自己卻讓你感到不舒服,因為這個「做自己」源自於「自私」,而非源自於宇宙的原理原則「美與善」。這種自私的做自己,只會把人生活得越來越窄化,越容易標籤化。

​​

上週的「週日夜聊聊」,聊到了人類圖的四大類型,我試圖用避免讓人貼標籤的方式解釋,然而似乎難以避開這一點,所以想透過文字再做個補充說明,這一篇講的是顯示者。然而這些文字不是只給顯示者看的,因為我們每個人在行星的移動或身邊人能量場的影響,都有機會具有顯示者的特質。

​​

顯示者有著接通動力中心的喉嚨,因此具有自我展現的封閉式能量,為什麼會是「封閉式能量」?就是那連結動力的喉嚨中心搞的鬼,當注意力在想要做的那件事、想展現自己時,你的世界就很容易只看到自己。最知名的顯示者代表人物便是希特勒與毛澤東。

​​

顯示者在做任何事的焦點會放在自己或自己要做的事情上,而忽略了別人。這樣的能量讓顯示者在組織裡容易產生影響力與開創力,但也因為只看見自己要看的世界,導致別人心裡會不舒服、會覺得不被尊重,進而和顯示者之間的關係產生對抗與排斥。

​​

假如顯示者是個公車司機,他開車的狀態就是只按照著內建導航前進到目的地,不在乎路上的車輛、行人、車上的乘客。你想看看,這樣的一位巴士司機,最後的下場會是什麼呢?~~「別人的反彈」。他有真正做好巴士司機該完成的工作嗎?~~「沒有辦法」。反而會因為別人的反彈而讓自己不斷受苦,甚至他會因此而出現意外事故,造成身體或生命的損傷。

​​

人類圖教科書中說明顯示者的人生策略是「告知」:透過告知來表達對人的尊重。但我個人認為「告知」的說法仍少了一味,像只是碗陽春麵而非牛肉麵。有些人的「告知」,並不代表「尊重」,我可以按喇叭通知所有的車輛我要經過,但是我不需要在乎我是直行車還是左轉車、不需在乎你是不是要過馬路的行人。但他有沒有做到人類圖提及的顯示者的人生策略「告知」,有呀!因為他有按喇叭通知大家:我要經過了。

​​

只強調「告知」這個策略會讓顯示者的人生走入誤區,人類圖所強調的應該是「具有尊重的告知」。也就是這份「告知」需加上茶道精神「和敬清寂」的「敬」。

​​

❗️「我心中有你」的告知才是真正的顯示者的人生策略

​​

公車司機上路時,看到斑馬線有行人經過,無論交通號誌是什麼,他都停下來等對方走過再移動。

他有按喇叭嗎?沒有。

他有告知嗎?有。

他用什麼方式告知?用「敬」的方式,當他把車子停下來等待行人的那刻,行人就看到了他的告知,所以日本的小學生過完馬路會回頭對駕駛行禮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看到了司機在行動上的告知,而這份告知裡頭含藏著對行人的「敬」,也就是對行人的著想。所以「我心中有你」的告知才是真正的顯示者的人生策略。

​​

沒有按照人生策略的顯示者公車司機還會有什麼行徑呢?乘客上車後,他不會在乎乘客有沒有坐好或抓好把手,他在乘客後腳跟踏上公車的當下就立刻把門關上,然後踩油門加速前進,剛上車的乘客可能會被這個加速嚇到,甚至跌倒受傷,司機在乎嗎?不在乎,因為他只想著往指定路徑前進,所以他最後可能就會是那個上新聞或被乘客投訴的公車司機,那他的前途會一帆風順嗎?當然是不可能。

​​

而執行「告知」人生策略但沒有「敬」的司機,又會怎麼做呢?他一樣會快速關上車門、快速踩油門前進,只是他會多做一個動作:通知乘客「車子要發動了」。即便如此,乘客依舊會跌倒,因為司機依舊不在乎乘客準備好了沒有。

至於執行「告知」又帶有「敬」的司機,他的方式就很像日本的公車司機,等待乘客坐好之後,再通知車子要發動了,然後緩慢的增加車速,你即便沒有抓緊扶手也不會跌倒,因為司機關心的車內的乘客,所以他會調整自己的車速,讓車子可以穩定的移動外,也讓乘客感到舒適。這樣的駕駛很有機會會成為優良駕駛,也容易讓乘客下車時對他說聲「謝謝」,他的人生不但一直得到別人的感謝,優良駕駛的他,也在薪資和獎金上得到優渥的報酬,甚至被拔擢為管理階級。

​​

所謂的「策略」就是運用之後可以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好,若運用之後並沒有好轉,那就代表這個「策略」出現一些問題,並不是策略是錯的,而是角度上需要進行修正或必須加入其他參數進來。所以顯示者的人生策略所需要的核心重點就是「在心中有你」,要加入的參數就是「敬」,跟週日夜聊聊那天我談的「尊重」有異曲同工之意。所以顯示者的告知就不會是建立在自我的告知,而是看見別人的「告知」。

❗️「以身作則」才能真正教育顯示者小孩

​​

若是你有顯示者的小孩或顯示者的親友,該如何提醒他們做到帶著「敬」的告知呢?只是嘴巴在顯示者身邊叨叨唸是沒有用的,只關注在自己的顯示者不見得會聽得進去,或只會聽到他們自己想聽的。因此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你必須要「以身作則」,即便你不是顯示者,你依舊可以做到顯示者的人生策略,因為你要成為顯示者的引導師,就必須要做給他看,更何況你每天都跟顯示者在一起,早就跟他們有能量上的共震,也就是不知不覺中你也有著顯示者的慣性。

當你自己做到以身作則之後,顯示者其實看得到,但看到與做到又是兩回事,你需要設計一些遊戲讓他們跟你一起做到這個人生策略。比方說玩連連看的井字的OX遊戲,今天有做到「敬與告知」就給一個O,沒做到就給一個X,當你三個O連成一線時,就可以辦個慶功宴。

​​

遊戲需要不斷的調整與變化,因為每個遊戲針對的面向都會不一樣,有個遊戲適合在家裡,有個遊戲適合出去旅遊時運用,或者大家一起玩大富翁時,你加入「敬與告知」的遊戲規則。比方說加入一個遊戲規則就是每次移動前或移動到一個定點時就要「問問題」,沒有做到「問問題」的原理原則就不能買地或蓋房子。

你可以買這塊地嗎?

我可以蓋房子嗎?

我可以領取過路費嗎?

​​

這些遊戲都可以成為生活教育中的設計,也會讓顯示者願意參與。你心中可能有個OS,既然看到和做到是兩回事,那我幹嘛要「以身作則」,這時候就要問你一個問題:你自己都沒做到還要求別人時,你覺得對方會理你嗎?可能他還會酸你說「你自己還不是一樣!」

顯示者的特質就是展現自己,但這樣的顯示者只是一般人,甚至會因為不當的向前衝而讓自己陷入困局,若能運用人生策略,進一步進入到「敬」與「告知」。能夠將人生策略完美的運用在自己生活中時,這樣的顯示者就有機會活出自己的獨一無二,而不是一般的普羅大眾。

​​

隨著行星的移動或身邊人的影響,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具有顯示者的特性,只是存在的時間會依照受影響或受制約的時間而定。也因此,茶道的「敬」~~體貼客人的心意,適用於所有的人,只是特別針對顯示者。

這一週的「週日夜聊聊」要聊的是情緒中心,有定義和沒定義的情緒中心的運作策略各是什麼?情緒的產生到底是因果業力還是促使自我覺醒的利器?就讓我們今天晚上來好好聊一聊。

​​

*******

《週日夜聊聊~~豐盛意識☀️自我覺察》

​ **每週日夜週日晚上八點線上課程&解惑**

​​

週日夜聊聊~~這週想聊的是

❤️人類圖的情緒中心~~情緒是因果論?還是智慧的啟發?❤️

情緒成就人生命的各種楚痛,有些情緒轉瞬即逝,有些情緒粘膩的無法擺脫,到底我們該如何面對這些情緒?如何能像女祭師一樣把情緒扭轉為蛻變的種子,這週日晚上就來讓我們好好聊聊。

​​

本週的線上占卜一樣是「八色禪卡」,若你對自己的人類圖有任何問題,也可以一起討論。

❗️要參加線上「週日夜聊聊~~豐盛意識☀️自我覺察」者,請事前加入LINE群組。

👉LINE群組連結: https://line.me/ti/g/LFhEzSFDx9

👉時間:

​ 每週日晚上 20:00 ~ 21:30 Microsoft TEAMS會議室

(Photo by Javier Quiroga on Unsplash)

#八色禪卡

#人類圖

#週日夜聊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