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s
Flos

社群行銷專業|文案寫手|SEO寫手|自由工作者|每周一書|偶爾畫畫 #flos選書 #flos推介 #flos手記

flos 推書-《從負債二千萬到心想事成的每一天》

其實很簡單,只是我們永遠不去開始。

主體內容

主體是作者小池浩以自身的經驗寫成。作者在人生低谷負債累累時,遇上了抖S的宇宙先生。在宇宙先生的指導下,關閉了虧損的服飾店及從新開了一家業務蒸蒸日上的能量手環店。在九年內還清了債務,並透過宇宙法則收獲了幸福生活的故事。

透過這個故事介紹了宇宙法則的基礎和實際作法,也有實作練習。

「宇宙法則」

這本書最主要的內容就是「宇宙法則」,和「吸引力法則」有點類似。一開始對此存疑的我在讀的期間發現兩者略有不同,不試白不試就先下了試超簡單的訂單。宇宙也像給我試用版似的給出了回應,我對理論的信任度自然就有所提升。

理論有點像是外國的affirmation和日本的言靈的混合,但大致上都是言語有其力量會影響你身邊的人事物,也會影響你自己的心態和能量場。由於我本來就有一定的靈感,所以我是在這裡開始認真起來的。

在「宇宙法則」下,你說的每一句話每一種心態都會向宇宙下訂單。宇宙接收到我們的訂單後,就會對我們的生活作出調整。所以我們應該要減少負能量,打開心接受宇宙的提示。當然,接受到提示也不能躺著擺爛,不努力的話你仍然得不到甚麼。

在為自己努力;信任並愛自己的同時,我們也要發放正能量。愛身邊的人、愛自己的用品、善待遇上的每個人,要對每件事心懷感激。建立起正面感恩的潛意識,有一顆清澈澄明的心,就能收獲想要的幸福。

15個下單必備「口頭禪」

口頭禪代表著你的人生理念,而言靈之力會隨著你不斷說而一直加強。因此書中除了用輕鬆幽默的方式寫出小池的故事,還提供了15個小課堂教你好的口頭禪。

口頭禪有三種一定要避免:

  • 自虐口頭禪(那些「我做不到」之類的否定句) 
  • 請求口頭禪(那些「請救救我」之類不知所云的請求句) 
  • 做夢口頭禪(那些我想怎樣怎樣的句子)

宇宙面對大家大量的請求很忙,不會想幫你分東西,他只會將你說的為你加強。上面各種都只會令你下錯訂單,令你的人生充滿負能量、一切只有空想沒有實踐等。我們要的是確切實在的「完成式口頭禪」。

想要的,要確切地想清楚再直接下訂單,才不會有偏差。

具體的想法以完成式說出來,還要加上確切日期/時段。有著最清晰目標,宇宙就會協助你把所有事情一步步實現出來。

心懷感激

但訂單也要有好的下單渠道才能達到,若是我們的潛意識充滿了負能量下單渠道就會堵塞。

這時要出動「謝謝」,滿懷感恩地向自己和他人道謝就能清除內心的負能量。令自己人緣變好的同時,也能提升下單效率,一石二鳥的事為何不做。對自己和他人都予以信任,也是提升效率的最佳方法喔。

其實這看似簡單的事,但很多人都不願做。對自己、對人、對身邊所有事都要心懷感激抱有受,只要常懷感謝接受到你的能量的宇宙就會給你更多好事。就算被拒絕了,也要感謝對方,這時候對方會因為你的態度而有好的印象。可能就是你日後能夠有好機會的原因,也許對方當下就會給你協助。也許日後有人攻擊你,你一直以來的好態度就能讓一切不攻自破。

當然,霉氣累積了太久不可能有「馬上」消失的好事。我們要做的是面對現實,一邊努力「去舊迎新」,一邊在等待新氣象時仍保持正面。

任何時候都要抱持正向

大聲說YES!

在下訂單後等待實現的這段期間,每件事都是宇宙的安排。要享受每個行動每件事,高呼「太好了我的願望要實現了」。面對自我懷疑和別人的酸言,在想「我是否值得?」和「我能否成功?」時,在內心振臂高呼「YES!」「我可以!」「我值得!」吧。小時候的我一直積極向上,口上掛的是「我可以,我沒事,我還行」,所以託宇宙的福我的人生一直正能量。

但大概是大學時人生受到的衝擊太大,口上掛的也變得負面,變相在將近十年間一直交錯地下著很負面和還可以的訂單。讀畢全書再回看,很想回去幾年前打醒自己,跟她說「你她喵的一定能準時畢業,所以給我正面一點」。

去年在朋友介紹下讀到這本書以後,開始了下好的訂單人生就一直慢慢向好了。當然,先前的負面還是會有影響,那就一直努力保持正面的心向前行,面對凡事都說YES!

面對挫折仍正面

另外就是面對成功路上的挫折,也不可以說出負面的晦氣說話,不然宇宙就會把你的晦氣放大,那就不好了。正面的面對現實,把它看成是上天給你學習的機會。最好是對人生給你的迎面重擊仍心存感激,正面迎戰從中習得宇宙想送給你的能力。

打開心迎接宇宙的提示

很多人因為不想改變不想放棄現狀,而在下訂單後就算收到宇宙給你的想法還是思前想後。其實你腦中突然出現又具體得很的想法,就是宇宙在叫你行動的信號。館長也有陷入過這樣的泥沼,宇宙給了我連續一周份的惡夢讓我面對事實作出行動。

而我的確乖乖行動了,在這時候很多想法變得更清楚了。我接受到更多的提示,也下出更明確的訂單。最後真的一步步向目標前進。

所以凡事都要勇敢行動,人生之中不作出決擇就不會前行。這道理不論是宇宙法則還是我的動物靈都會一直提醒我的事。

錢也能向宇宙下訂單

當然不是指「飛來橫財」,而是你定下了金額和一個能為大家帶來幸福的原因,宇宙就會幫你得到。當然也要你努力去賺而不是躺著等橫財,光下訂而甚麼也不做,你甚麼也得不到。

錢是愛與感恩的化身所以目標必需要有愛,同樣對你的錢和物件也要充滿愛和感恩。花錢要高興地花在所愛之事上,由衷地感謝他們並歡迎他們回來,為自己建立金錢循環。然後,準備一個好的空間讓錢回來,一個整潔好看的財布就很重要。

說實話這點我本來是比較懷疑的,而宇宙也確定實證給我看一次。有一天和朋友逛街時就給我遇上了喜歡的店有只限一天的買兩件打折。而我的朋友那天是有東西要買的,然後剛好就有我一直想要的版式和顏色有庫存。我也一時心血來潮就買了。雖然那一刻買完之後就立馬有點後悔了,因為那時候其實辭了職一段時間在找案接,財政有點緊。但就在那之後,我開始接到比較願給錢的老闆,然後可以補貼我存下來給自己渡過找案時間的基金。

做到這樣,也只好相信了。

聽起來好到不可思義?奇蹟就是這樣就能得到,只要你好好下單就好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