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2024,番紅花開!

我覺得番紅花比鬱金香還難種,難度更高。

每年農曆春節我總會挑戰水耕,番紅花這幾年挑戰都不太成功,這次再度挑戰:買三顆球莖,2、3、4號。


今天揭曉,只有4號(皮克威克)成功開花,紫白條紋,沒有香味。
有點像條紋襯衫,花謝時就變成一坨紫色。
「三人闖關,一人成功!」(當年綜藝節目《百戰百勝)的台詞!)

加上之前的鬱金香共買五顆球莖,結果四朵開花。
我覺得番紅花比鬱金香還難種,難度更高。
還有,因為中間碰到忽冷忽熱(還兩次!),影響到成功率,
畢竟這些從北方來的嬌客不習慣台灣的天氣,
但不管怎麼說,有開花總是令人開心!

番紅花是世界上最貴的香料,
西班牙海鮮飯上面,灑上一點紅色細細的,那就是番紅花啦!

今天是大年初一,
祝大家新年快樂!

相關閱讀
2024,第一朵鬱金香開花!

2024,第二批鬱金香開花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