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魚寶貝,你之前到底經歷過什麼啊?

我不忍心它痛苦,最後告訴它:「麻麻很愛你,謝謝你陪麻麻,你安心去上帝的樂園,麻麻保證會快樂,好好過日子,你不用擔心」。果然,它才安心離去。

我的金球魚前幾天走了!端午節才買的。
我查不出原因,就是突然沉底、一夜爆瘦、泳姿不平衡,我以為是魚鰾病,
請專家幫我看的結果,結果是內臟壞掉!


天啊!
這半年來,我有聽「魚活通」的播客,還作筆記,照著操作,
常換濾材、少餵、禁食、大換水,不提高溫度、不亂加東西。
我之前一直想不通,我錯在哪。
終於找到原因,嗚嗚~


回想這些年來,球魚都是這種方式走的,我一直以為是細菌感染或餵太多。
難怪魚缸中的蝦一直都活得很好,甚至生了第三代,但我養蝦目的是當除藻工具,
蝦很好,所以水質應該沒問題。

夏天沒有用加溫棒,白天室內通風,中午就開冷氣怕魚中暑。
魚都吃德國、日本飼料,吃得比我還好!
怕營養不良,最近還多加了「塔魚」研發的菇菇益。
魚超會撒嬌的,只要我一經過,就馬上過來,肖想我會給它吃的。
我原本希望魚能陪我久一點的!


每次魚走,我都很難過。
魚很有靈性,每隻魚走之前,都要跟我道別,才會斷氣。
這魚喘了一整天,我一直跟它說「我愛你,你是最棒的小魚」,它還是不放棄。
我不忍心它痛苦,最後告訴它:
「麻麻很愛你,謝謝你陪麻麻,
你安心去上帝的樂園,
麻麻保證會快樂,好好過日子,你不用擔心」。
果然,它才安心離去。


多年來,我一直以為是自己功力不夠、沒養好,自責不已。
沒想到,是魚本身的問題啊!減輕了我的罪惡感。(嘆氣~)
不知道水族館到底給魚下了多少藥?到底對魚做了什麼啊?

水族館賣的魚都這樣,
讓我沒有信心再養下去了。
顧得小心翼翼,沒想到,是買來之前,魚的狀況就已經不好,
這樣我以後哪敢再養?
寒心啊!根本是真心換絕情!嗚嗚!

==========

我以前剛開始養魚時,就是完全照網路大大教學養:
羊毛絨塞爆外掛、
一看到魚有白點,就以為要加溫、連翹,
每週加硝化菌。
如今回想,像我這樣的新手一定很多!


去年開始固定收聽「魚活通亂亂說」的播客、FB,
訂閱FB「塔魚手札-魚醫生與飼育員的水族筆記」的文章,
我都有作筆記喔,才知道我錯在哪裡。
如果你有養魚,我很推薦這兩個養魚資訊網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