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惊
冬惊

译者,写作者,产量很低的诗人

吃你的瓜

(编辑过)
什么是爱

吃你的瓜是一件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因为把你拉黑一年了,还在不停听到你的瓜,把你放出来之后,这些瓜更错综复杂了。

带入你的视角去看,这真是一个有趣的故事,你感兴趣的的女生,大部分我也很欣赏,还有些成了我的闺蜜,而我并未想到她们也曾经与你好过。

于是我理解为什么女人会倒戈。如果你的兴趣不是唯一,而是指向非常多的对象, 那么女人便不知道应该如何自处,因为我们从小受的教育就是要专一,忠贞,要自重,因此我们这样要求自己,并期待对自己感兴趣的男人也要专一,忠诚。

但是你这样傲娇的男人,不想要专一,也不遵循常规意味的忠诚。我没有问过你喜不喜欢我,你的喜欢门槛太高,而我在你身上看到一个我也许永远无法企及的,霸占一切解释权,自洽而自大的投射。

我时常说笑,自己是一个精神男人,因为与其做你的女人,我也许更喜欢做你朋友,你的对手。可是你又一次让我回到女人的处境,让我再三感到迷惑。因此我便时常怀疑你的话语是真是假,哪些是逢场作戏,哪些是发自肺腑。我把你的真真假假一起收归囊中,敝帚自珍,自我感动。

你认为我们已经表达过对彼此的心意,我也曾经认为我们心意相通。可是这份心意对我来说差的太远,你不爱我,那么这就是你的选择,虽然令人沮丧,我亦无可奈何。你的顺其自然令我左右摇摆,你的进攻、撤退,忽冷忽热,都让我情绪起伏。

男人的时间和性,与女人有着不同的意味,或许男人和女人要的从来都不是一种东西,你可以随心所欲,但女人总要反复权衡。因为在我们所受的教育中,爱就是一种选择,选择了一个人,就会想要拒绝另一个,如果照单全收,还怕男人因无法占有而打击报复。

你说你要的不是爱,是尊重和信任,我给过你几乎盲目的信任,和自始至终的尊重。我说“我爱你你信不信”,你“我信,从不怀疑,还很感激。但是一份爱未必能够得到另一份爱”,我便想要流泪了。那么我能给你什么,回报你对我的关心、信任和付出?

我说我不想再回到过去,你让我找一个稳定的伴侣,我去找了,可是他们都没有你更懂我。很多时候我觉得,如果信任、欲望、好感、追随、证明与付出都不是爱,那么我不清楚这是为了什么。朋友之间的情谊,如果可以超越利益和欲望,那么在我看来,它就是一种爱了。

前日听王力宏的歌,又一次哭成泪人,“失去的,忘记的,我会用力去弥补,我爱你,是唯一的倾诉。”年轻时欠的风流债,没有一样不要还,你有一个《还泪集》,而我欠你的,如果有,也用我的眼泪还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