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on
evaon

如果是我,我會怎麼說

如果一定要把長話短說,抑揚頓挫還是很重要的

因為高血壓慢性病,已經第三輪去汐止國泰拿藥。

前兩次沒什麼特別的事情,這一次我注意到了個有趣的點。


藥劑師把要拿給你時,除了看你的健保卡,問問你的姓名生日之外

一定會跟你解釋藥怎麼吃


這個解釋,品質上來講非常非常的不穩定

可以有眼神交流,親切的聲音,還帶著微笑的表情,跟你一包一包藥袋解釋的藥劑師


但昨天的藥劑師大概比較忙,他只有問我名字叫什麼

我都還沒有回答我叫什麼,他藥袋已經整包送到了我面前

我才剛回答完我名字,他就接著說

早餐飯後各吃一顆


咦?

不是早餐之前吃一次就好嗎?改了?

之前的藥劑師都跟我說,兩種藥都是早餐之前吃一顆就好


我心中OS:

今天這位,是怎麼了?跟女朋友吵架吧大概?

還有這怎麼改成了一天四次?

不對吧?

緊張的追問那位藥劑師說:不是一天吃一次就好嗎?


那個藥劑師似乎沒想到會有患者不是『喔好』就把藥領走的

看著我(Yes我們終於有眼神交流了)說


對阿,一天一次,早餐飯後阿,我剛不是這樣說?


我愣了一下,確實是這樣說沒錯,但...但...


好吧,應該是我理解有問題,他說的各一顆,是因為我的慢性病有兩種藥,所以是早餐飯後吃,每次吃的時候,兩種各一顆。


OK,my bad.

跟那個藥劑師說了聲謝謝之後就離開了


路上我不禁想,如果不想花太多口水,是我我會怎麼說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