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腦子轉一下

山不轉,路轉。路也不轉......

山不轉,那就路轉, 路不轉......樹懶,那你腦子轉一下

本篇收錄「缺什麼牛?」與「買了什麼書?」兩則。其中第一則曾先發表於我的Liker Social平台。


缺什麼牛?

就是稀鬆平常的一日。 我一樣在noise cash發紀錄著我的上班心情小語錄兼碎碎唸(這些嘮叨後來整理成為)。

貼心的網友Newbitcoin大大,在留言處告訴我:「我記得有一個『缺牛』 就叫做 沒有標準答案的事。」

回覆留言時,我對這則留言呆楞了一下。

缺牛?那是什麼牛?那是什麼?

雖然我書沒有唸頂多,但這詞兒New大講起來如此順口,應該是一個常用的詞吧,那我怎麼會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呢?

我不喜歡當伸手牌,決定萬事問Google。

在搜尋引擎上打上「缺牛」, 排行最前頭的是什麼「進口牛缺貨」、「牛奶缺少」等新聞。

我歪頭想了想⋯⋯雖然New大頭貼是一隻可愛的萌牛,但沒道理她這句話意思什麼缺少牛隻、缺少牛奶。

不管了,還是拋下羞恥心,當伸手牌,冤有頭債有主缺有牛,直接請教B大吧!

我剛在留言區打完我對「缺牛」一詞的疑問,按鍵送出鍵的當下,我突然靈光乍現⋯⋯ 不會吧⋯⋯

原來New大的「缺牛」,其實就是「channel 」, 的確有個頻道叫「沒有標準答案的事」⋯⋯

成功破案樹懶!讚!

當事貼文:https://noise.cash/post/66xk76mh2390q

---

觸啦

後來, 近期我在逛dcard時,留言區我常常看到別人回應樓主「觸」「觸」「觸」

我想著到底「觸什麼觸」, 後來腦筋一個轉,心念電轉之際,才了解到——

原來他們在說的是「True 」。

觸啦!!!

樹懶使用梗圖產生器製作


時至今日, 我不確定我這樣事是國文越來越好,還是英文越來越好了。


買了什麼書?

感謝A,去年送給我一台Kobo電子閱讀器,展開我的電子書人生。

現在,我挺常用Kobo電子閱讀器來看書。
而我,從小就是侯文詠的書迷。

上述兩件事其實沒什麼關聯,
只是前一陣子,我趁著Kobo購書打折之際,重新買入了以前一堆用紙本看的書。

昨天,我在電子閱讀器上無聊東戳戳戳,西戳戳。

突然定睛一看,呆住。

「怪怪咧,我什麼時候買了一本書叫 『一塊麵包』 ? 嗯?」

我知道自己很愛吃、很會吃,但如果一本書叫「一塊麵包」,這種聳到爆的書名,我實在不懂,我怎麼會買來看,這到底是什麼鬼書?

點開來一看,哦哦哦哦,原來是「靈魂擁抱」

靈魂
擁抱


一塊
麵包

嗯。好。
所以,我滿腦子想的到底都是什麼?

別人的人生,可能會犯下美麗的錯誤;我的懶生,卻總是眼睛腦子有誤。


盛夏光年那種青春放肆裡,是「我不轉彎」的決心,與衝出生命加鎖的突圍。
如今細碎平淡的年年歲歲裡,腦子就必須要常常轉一轉,轉一轉,再轉一轉......


※其他樹懶生活事蹟、歡迎追蹤#樹懶哈哈笑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