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
Eva

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及骨灰級老屁屁, 在職場及現實生活中經歷各式各樣的老闆及同事, 仍然擁有十分幼稚的心靈........希望能活在當下, 快樂自在, 不在乎是否真的有太多的未來..........

老闆現形記


在職場已經是骨灰級老屁屁了, 也見識過多位老闆, 每一位的個性都不同, 但是共同的特點就是好像不是很快樂, 也鮮少有聖賢人等級的. 像是食品機械廠前老闆故意在車上睡覺, 拖延著發年終獎金的時間、甚至他的小三常常大膽打電話來公司找人, 或是電器廠前老闆的小三已經是公司的財務主管, 在公司裡獨攬大權、還有飯店富二代老闆, 娶了資深美女員工, 卻也因為在外不忠, 被老婆用高跟鞋K頭, 但是對於小秘書我還蠻不錯的, 我每天早上也需要請餐飲部加溫一瓶保久乳讓他當早餐. 

還有一位日本早稻田畢業的化工公司前董事長則完全不接受員工的意見, 並且重男輕女, 女生永遠升不上經理級, 結婚後也必須離職, 在下我就是因為去歐洲旅遊請假, 被他找麻煩調職才乾脆離職的. 更奇怪的是有一對經營電子零件貿易公司前老闆夫妻, 輪流在台灣和美國陪伴小孩唸書, 另一人在公司監督員工, 老闆娘時時警告著員工不可以說公司的壞話, 令人懷疑到底遭受過什麼事件, 讓老闆娘如此恐懼? 但是她偶爾又會請員工吃點心, 卻常常要求員工每晚及週六都要免費加班, 整個公司的氣氛甚不溫暖, 當然我做了一個月沒領到薪水以及沒勞健保之下就快快閃人了, 我借給她一本關於心靈成長的書也沒能拿回.

還有一位曾任台灣某大企業老闆的機要秘書, 自己開了貿易公司當了我目前的老闆, 我竟然進了以前不是很喜歡的貿易公司(沒骨氣), 一做又是十餘年, 這位老闆會送員工iphone, 並且肯與員工溝通不同的想法, 但是很矛盾, 又常常十分控制, 希望每一步驟都要聽他的, 永無停止的生意謀略, 爾虞我詐, 他常常說為何我們都無法擁有跟他一樣睿智的頭腦及想法, 這對於天生無可救藥的浪漫及脫線的我來說, 真的有莫大的壓力與痛苦. 有一次藉機教育他, 我們並不是他的複製人, 世界上也是因為每個人頭腦都不同, 才會有卓越的書籍和各式各樣的創新作品等, 白目的我真的在找死, 如果在以前的化工公司, 早就被董事長炒過無數次了, 因為以下犯上. 幸好他有時也有感性面, 因而至今我還得以存活下來. 老兵不死, 其言也善, 如果我到這個坎站還不能說真話, 而他還不能珍視吹哨者的話, 一切就隨緣吧........, 不過這一位老闆目前在我的職涯中名列第一, 堪稱表現良好. 

也許老闆們每天要想著公司的業績、每個月要發的薪水等, 可能也很難快樂起來(我以為).......有時候遇到霸道的老闆時, 真的很想很想掐死他, 晚上回到家時, 腦海裡也盡是上班時老闆如影隨形給予的壓力, 甚至影響到睡眠, 想想很不值, 何苦呢? 我只要精神上比他們快樂就好了, 他們有錢也不一定比我快樂, 我也決定一下班就不再用手機看e-mails了, 直到上班的當天早上才看, 盡量讓下班後的自己放輕鬆, 晚上也希望能好好的休息, 有個好睡眠. 但是因為公司短報薪資, 會嚴重影響退休金, 所以目前還在硬撐硬撐著, 希望對岸乖一點, 不要突然打過來, 讓我順利領完退休金, 享受退休的生活.........最後我想, 如果我是老闆, 可能比以上的每一位都更可惡. 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