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酒鬼筆記〔二七〕.紅酒 Chateau Haut-Bailly 2005

這隻也是法國波爾多出產的,產區是 Pessac-Léognan 原本是格拉夫的兩個村,1987年時獨立成新的子產區。

這隻也是法國波爾多出產的,產區是 Pessac-Léognan 原本是格拉夫的兩個村,1987年時獨立成新的子產區。


Chateau Haut-Bailly 2005

這隻酒Rober Paker的評酒有95分,WE評分也有95分,而Jancis Robinson的評分是17.5+,產地是法國波爾多的 Pessac-Léognan〔佩薩克-萊奧南〕,波爾多的紅酒多為混釀這隻也是,是由 Cabernet Franc〔卡本內弗朗〕、Cabernet Sauvignon〔卡本內蘇維濃〕及Merlot〔梅洛〕三種釀酒葡萄混釀的,在酒商網站上看到這隻的適飲期是2022~2050,所以大概是一隻適合陳年的酒。

這隻酒的2005年份酒是 Chateau Haut-Bailly最佳年份之一,這瓶喝的時候大概醒了超過一小時,果香味帶有黑醋栗、黑櫻桃等深色莓果香氣濃郁,另外還有淡淡皮革、煙草的氣息,層次豐富,入口很順不甜酸度中等。

整瓶照

背面標示

酒標上的標示

Grand Cru Classe:波爾多地區的葡萄酒有標示上Grand Cru Classe代表列級酒莊,根據1855年梅多克酒莊分級制度列出了61間酒莊,Chateau Haut-Bailly是18間五級莊園的其中之一。

Grand Vin DE Bordeaux:意思是優質葡萄酒,沒有特別代表意義。

Mis en Bouteille au Chateau:酒標上標有 Mis en Bouteille au Chateau 代表是在酒莊內裝瓶,使用的釀酒原料都來自自有的葡萄園。

Jancis Robinson評分

Jancis Robinson 生於英國,是知名的女性葡萄酒大師,除了豐富的品酒經驗之外,她還寫了許多葡萄酒相關的著作,所以只要有研究相關知識的幾乎都會讀到她的著作,可以說Jancis Robinson在葡萄酒教育上有非常高的貢獻。

JR評分是採歐洲傳統的20分制度:
20分:極為卓越。
19:極出色
18:上好
17:優秀
16:傑出
15:中等
14:無趣
13:接近有缺陷和不平衡
12:有缺陷及不平衡
評分後面有 + 或 ++ 代表還有上升潛力,有 - 則表示有缺陷。

酒莊:Chateau Haut-Bailly 歐貝麗堡莊園

Chateau Haut-Bailly 位於法國波爾多的Pessac-Léognan產區,是一個相當古老的酒莊,也是格拉夫地區的列級酒莊,最早的資料可以追溯到1461年就有的一個叫 Pujau 的葡萄園,該葡萄園的位置就是現今 Chateau Haut-Bailly 酒莊的位置,而現在的酒莊是 1530年由 Goyaneche 及 Daitze兩個家族建立的,酒莊中有四分之一的葡萄藤在100~120年,目前酒莊有分正副牌,酒標上標 Chateau Haut-Bailly 的為牌酒,副牌酒則是 La Parde de Haut-Bailly,副牌的酒是較適合年輕時飲用,正牌酒有陳年潛力。

Pessac-Léognan 佩薩克-萊奧南

Pessac-Léognan 原本是格拉夫的 Pessac〔佩薩克酒村〕和 Leognan〔雷奧良酒村〕的兩個村,1987年時獨立成新的子產區,雖然成立三十幾年不過因為波爾多地區五個一級莊之一的 Haut-Biron〔侯伯王酒莊〕就在 Pessac,另外還有十五個列級酒莊也在這兩個村莊,所以產區還是有很高的地位,產區中約有1300公頃的葡萄園,主要是種植 Cabernet Sauvignon〔卡本內蘇維濃〕 及 Merlot〔梅洛〕釀酒葡萄,還有 Sauvignon Blanc〔白蘇維濃〕 白釀酒葡萄。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