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台南小吃吃到撐.旗魚羹、豬油拌飯、米糕

台南真的是不怕會餓到,小吃超多CP值也很高,這篇介紹我每次去台南都會吃的旗魚羹,阿嬤家的味道豬油拌飯還有人氣米糕。

台南真的是不怕會餓到,小吃超多CP值也很高,這篇介紹我每次去台南都會吃的旗魚羹,阿嬤家的味道豬油拌飯還有人氣米糕。


下大道旗魚羹

這家是美食雷達 C 某次去南台時發現的,後來我們每次去都會點上一碗,這家的旗魚羹真的是旗魚羹〔什麼廢話〕。

我的意思是,真的是滿滿的羹,湯只是配角。

桌上還有烏醋跟辣椒醬可以加,但原味就很好吃,查了一下這家也是開了超過 60 年,看起來都是當地人來吃居然〔果然是巷子裡的美食〕,湯雖然不多但也一點都不馬虎,甜起來超鮮甜,C 突然看到旁邊放了好多高麗菜,結果菜單上好像沒有相關商品,原來是用來熬湯的,這個湯頭是加了番茄跟高麗菜去熬出來的,難怪帶著自然的甜味,好好吃~~~

吃了一半的旗魚羹+一字牌烏醋

有一次去吃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旗魚丸真魚肉製作。

店外偷拍

下大道旗魚羹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03巷40號


鼎富發豬油拌飯

豬油拌飯也是古早味的代表之一,這家是台南很有名的店,好像也是突然爆紅,雖然是 2018 才開的不是老店不過店的裝潢走的也是一個復古風,原來是想傳承媽媽的味道才開的店。

招牌就是豬油拌飯了,還可以選擇加上全熟或半熟的荷包蛋〔另外還有生雞黃豬油拌飯〕,我是半熟蛋的愛好者,加上豬油的香氣跟半熟的蛋黃拌一拌,想想就流口水,再加上一個青菜跟湯就很滿足呀。

除了豬油拌飯也還有肉噪飯跟一些小菜、肉串可以點,真的是不錯呀!

鼎富發豬油拌飯
台南市中西區大德街38號


無名米糕

這家也是台南的人氣小吃,已經開了三十幾年,看到網路上都說是巷子裡的隱藏版美食,不對不對,每次都排隊是那邊隱藏,大家都知道吼,是說台南叫無名的店或攤都像都很有名捏,查了一下當地居民好像叫他炮店米糕〔不知有沒有什麼典故〕。

米糕

加鴨蛋

這家買的東西其實蠻多的有飯有湯有麵有滷味,不過最有名的就是那一碗米糕,米糕上面會有淋上肉燥+湯汁,還有魚鬆,吃起來真的是香味十足,至於內燥,這個應該是很有料的肉燥了吧?有肥肉耶,肥肉就是香呀!也會有人配上一個半熟荷包蛋吃,我們則是加了一顆滷鴨蛋,台南味就是帶甜,這點有符合!XD

門牌。

明明排隊美食。

無名米糕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8巷5號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