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酒鬼筆記〔十五〕.7/19 開的兩隻酒,一隻紅一隻白

7/19的晚餐約會,在餐廳開了一瓶白酒跟一瓶紅酒,C事先查了一下這家的酒CP值不錯,所以她就沒有自己帶酒...

7/19的晚餐約會,在餐廳開了一瓶白酒跟一瓶紅酒,C事先查了一下這家的酒CP值不錯,所以她就沒有自己帶酒...

當天的餐廳可以看這篇: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四十九〕豐舍 Brasserie Bonne Recolte.來去大稻埕吃個晚餐


Saint Veran Croix de Montceau 2017,白酒

當天點酒的邏輯應該就是前菜部份配白酒,到了主餐換紅的,所以第一隻是一隻白酒,產地是法國Bourgogne〔勃艮第〕Mâconnais〔馬貢〕 的 Saint-Véran〔聖維蘭村〕,使用 Chardonnay〔夏多內〕白葡萄釀製。

我覺得這隻白酒還蠻符合我們的胃口,不會太點帶點酸〔因為我們不愛甜的呀〕,果香味有點柑橘、檸檬的香味,還有點礦物質調是一隻蠻特別的白酒,之前好像很少喝到這樣的白酒,我覺得這隻還蠻好搭餐的,我的前菜是松露冷麵,C是鮮蝦莎拉、S是奶油干貝、E的是有點台式調味的薑汁蟹腳米麵,配起來都是蠻搭的。

酒莊:Terres Secretes 〔神祕土地酒莊,官網〕,酒莊位於勃艮地的馬貢產區,馬貢地區的葡萄園約有 6972 公頃,是勃艮地最大的產區,而且大多是種植夏多內〔85%〕,另外也有加美及黑皮諾〔15%〕,普偏對馬貢產區產出的酒印價是比較廉價,原來馬貢地區的酒莊也大多是把當地生產的葡萄及葡萄汁賣給勃艮地的酒商或是用合作的方式釀造,到了 2004 年馬貢的小農們決定成立協會開始經營自有品牌,從一開始的14個酒莊慢慢增加,馬貢的夏多內白酒也慢慢的打開了知名度。


La Croix Bonis 2016.紅酒

這隻的產地是法國的波爾多聖愛斯臺夫〔Saint-Estèphe 〕,波爾多的酒大多是混釀的,就是多種葡萄混釀,我查了一下沒看到是那幾種混釀〔不過酒莊主要是種植卡本內蘇維濃及梅格〕。

我覺得這隻紅酒的口味是比較重的,完全不甜丹寧及酸味偏高,果香味是偏黑莓系的香味,混合有木質調香氣,這隻上的時候是差不多主餐〔肉類〕上桌的時候,我物著搭配燒烤類應該蠻適合,我的是馬告油封鴨腿,跟C點的腐乳丁骨羊都很搭,後來我們先去看煙火再回來開一瓶,老闆招待了一盤德式香腸〔小辣〕我覺得很也搭。

酒莊:Chateau Phelan Segur〔菲隆賽居酒莊,官網〕,是愛爾蘭的葡萄酒商 Bernard Phelan 在 18 世紀移居波爾多聖愛斯臺夫所創立的中級酒莊,酒莊的葡萄藤樹齡平均約 30 年,以卡本內蘇維濃及梅格葡萄為主,全數採人工採收,酒莊主要有三種酒款,一軍酒與酒莊同名 Château Phélan Ségur,二軍酒是 Frank Phélan,三軍酒 La Croix Bonis,所以那天開的是三軍酒。

聖愛斯臺夫的酒普偏酸味都比較明顯〔受氣候及土壤影響〕,香氣比較不張揚,常常也會帶有香料調的香味,總而言之就是偏厚重粗礦一些,全村約有 1300 公頃的葡萄園。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