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試吃趣〔二十四〕丫心蛋糕、兩點手作茶飲紅豆餅

平常都吃雞蛋糕,而這次發現了這攤是鴨蛋糕,同事中發票請吃紅豆餅?

平常都吃雞蛋糕,而這次發現了這攤是鴨蛋糕,同事中發票請吃紅豆餅?


丫心蛋糕

小時候就很愛吃雞蛋糕,因為雞蛋糕吃起來的口感也有點 Q, 還有越咬越香的淡淡甜味,後來發現這攤不是一般的雞蛋糕而是用鴨蛋做的。

這家的蛋糕模型有兩個形狀,一種是愛心一種是花花,平常我都吃花花的,這次選心形,心形的鴨蛋糕會出現比較多脆脆的邊邊,大概因為蛋糕整體比較完整〔圓〕,所以蛋糕會比較Q彈,不過因為邊邊比較多還是有酥脆的口感。

整體上鴨蛋糕吃起來跟雞蛋糕沒有差太多,但口感上比雞蛋糕更 Q 彈一些,鴨蛋跟雞蛋的蛋香味也有微微的不同。

另一種小花形狀的鴨蛋糕,花形的蛋糕應該是形狀的關係,跟烤盤接觸的面積大一些,外皮整個都微微帶酥,不過要馬上吃才會比較明顯,放在袋子裡被蒸氣薰一會兒就會軟化了。

因為兩種形狀的體積還是有點差別,所以價錢不太一樣。

袋子上有打洞,會稍微降底蒸氣的影響。

丫心蛋糕 - 鴨蛋糕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00-9號


兩點手作茶飲紅豆餅

開始正常上班,同辦公室的同事發票中獎於是決定請吃點心,因為好像有一種說法是中了獎請客會得到更好的運氣,雖然我覺得這是一個謠言不過有人請客大家還是沒開心的,因為我這個沒偏財運的發票幾乎都是沒中,每次看到 APP 告訴我本期桿龜〔就是沒中之意〕,我就覺得好心酸,嗚嗚!

查了一下這家似乎是有賣手搖飲+紅豆餅,我覺得這種配置蠻聰明的,直接下午茶就在同一家解決了,不過當然還是要好吃好喝啦!

同事剛買回來的時候整間辦公室充滿了香味,一開始還以為是炸雞,真的超香,結果居然是車輪餅?到底為什麼奶油口味的紅豆餅聞起來會像炸雞,可能是皮烤得很香?

外包裝就是常見的紅豆餅包裝,用紙袋裝著,上面有印店家的logo跟電話。

紅豆餅本人.吃的時候才發現紅豆餅也有logo

內餡很多欸!滿滿的奶油香氣並且有奶油的油魯脂感,就算不配飲料也不會口渴,還不錯。

看線上的菜單有好幾種口味,老實說雖然紅豆餅顧名思意最經典的口味是紅豆內餡但我還是最愛奶油口味〔所以還是叫車輪餅?〕,而這家有出紅豆+奶油混合口味,還有珍珠奶油口味是我會想試試看的。

兩點(手作茶飲十車輪餅)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425號右室


東區粉圓

之前的天氣實在是太熱了,胃口也不是很好,於是某日想說不然去買一碗東區粉圓來吃好了,欸!其實本來是想吃鮮芋仙 ... 但前陣子住處附近的那家好像倒了 QQ。

因為我太愛吃 QQ的東西了,所以點了這一碗三種都是這一類,是說東區粉圓的份量真的很多,吃下去應該是比鮮芋仙還飽,而且其實 CP 值還不錯,選四種料一碗 70 台幣,我就選了芋圓、地瓜圓、湯圓、杏仁凍,欸!還真的是滿滿的澱粉,是說當正餐雖然飽,但營養不均衡還是不能常常這樣吃啦!

料真的是滿滿的呀!

給了一大袋冰自己加,不過不加的話會有點太甜,所以冰還是要加下去的。

這一碗真的很大一碗,然後東區粉圓主打是料不隔夜,有賣冷的也有賣熱的,10杯以上可以外送,芋圓跟地瓜圓都很 Q 而且蠻大顆的很推選這兩種,我個人喜歡芋圓多一點,湯圓是小湯圓,點這三樣應該超過一碗飯的澱粉量,杏仁凍我覺得杏仁味不會很重,應該大部份的人都可以接受,不過似乎稍甜了一點,口感就像果凍一樣。

冰很大一袋可以慢慢加進去。

東區粉圓信義分店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58號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