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試吃趣〔十〕楊嘉明烘焙所

楊嘉明烘焙所在住處附近,常常經過,前陣子才想去買買看,發現原來是世界甜點冠軍。

楊嘉明烘焙所在住處附近,常常經過,前陣子才想去買買看,發現原來是世界甜點冠軍。


楊嘉明烘焙所

日常散步常常經過楊嘉明烘焙所,招牌就是亮橘色的很顯眼,前陣子才想去買買看,發現原來是世界甜點冠軍的烘培所,楊嘉明在 2015 年成為世界甜點冠軍,是台灣第一個成為世界甜點冠軍的甜點師傅,因此很快就有人投資,開了法式蛋糕麵包店,不過一開始他的創業之路並不順暢,讓他經乎花亮了積蓄,後來遇到藝人從商女藝人簡沛恩建議他用自已的名字重新來過,2021年第一家店開幕,最近還有三重分店新開幕。

我第一次進去買了兩款麵包,一款是披薩麵包〔忘了拍照〕,回家之後放進烤箱熱一下,吃起來還不錯,雖然麵包麵不比披薩餅皮,因為吃起來還不錯,所以後來就又去買了幾次麵包。

黑糖麻糬 QQ 麵包

黑糖麻糬的 QQ 麵包,一份有兩顆。

麵包麵是軟Q的口感。

裡面包著黑糖麻糬,蠻Q的也有黑糖香氣,還不錯吃。

菠蘿麵包

這家的菠蘿麵包外觀看起來就是蠻美味的感覺,外表看起來就是有酥的,一顆 35 元。

不過帶回家還是決定回烤一下,再用刀切開一個口再塞一塊奶油進去增加邪惡程度,這款菠蘿麵包是屬於外酥內軟的類型,裡面的口感非常鬆軟,所以一壓就是扁下去。

回烤後背面也帶酥,油也多了一點。

奶油餐包

這家的奶油餐包一包四顆 45 元,餐包每個大小不太一樣。

回烤了一下發現這款餐包外面雖然芝麻不是很多太芝麻香氣很明顯。

烤完外表帶酥很不錯,麵包體也是偏鬆軟的,所以回烤後算是外酥內軟咬著咬著麵香氣也很不錯。

中間是有奶油的不過不算很多但有奶香氣還不錯,算是很耐吃的一款餐包。

艾上布丁蛋糕

這家麵包店我偶爾會去買麵包當早餐,某次看到這款蛋糕我就忍不住想買來試試看,看起來跟古早味蛋糕很像。

切了才想到沒拍一整顆完整的蛋糕,只好盡量借位一下。

吃起來也跟古早味蛋糕蠻像的,蛋糕體介於Q跟軟之間。

邊邊帶有烘焙的淡淡焦香氣,甜度也不高,單吃不會太乾。

不過雖然名子叫布丁蛋糕,但我沒吃出來太明顯的布丁味,不過外皮的淡淡焦香氣倒是有點想布丁底下的那個味道,但少了甜味。

肉鬆麵包

這次也順帶買了一顆肉鬆麵包,外皮是千層的,剛打開的時候外面真的是酥皮口感,讓我想到米玉濃湯上面的那層酥皮,不過要快點吃掉,放一會酥感就消失了。

外包裝

可惜就是肉鬆比較少。

楊嘉明烘焙所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7-5號
官網 、 FB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