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酒鬼筆記〔五〕.美國兩隻紅酒

(编辑过)
這次是新世界的紅酒,美國兩個不同的酒莊各一隻紅酒,Dark Horse Cabernet Sauvignon 2019 及 Kistler Russian River Valley 2014。

Dark Horse Cabernet Sauvignon 2019〔黑馬卡本內蘇維濃紅酒〕

這隻是美國的紅酒,看網站上的試喝筆記是有黑莓、肉桂及巧克力風味,但是我只喝出黑莓味 ... 笑!這隻酒的單寧度比較高是屬於比較厚重的口味的紅酒,可以即開即飲不用醒,適合飲用的溫度為 15 ~ 18°C。

背面標示

搭配:因為是使用卡本內蘇維濃,氣味比較濃郁,單寧較高炭烤牛排、BBQ豬肋排、乳酪等都可以搭配,牛肉相關的漢堡、披薩跟義大利麵也相當 OK。

酒莊:黑馬酒莊〔Dark Horse〕

黑馬酒莊是 Gallo 集團旗下的,品牌宗旨就是釀出個性鮮明的葡萄酒,葡萄酒採用加州的沙加緬度河谷〔Sacramento Valley〕及聖華金河谷〔San Joaquin Valley〕產出的葡萄,品牌釀酒師 Beth Liston 據說還是個美女釀酒師。

葡萄品種: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

被稱為紅葡萄之王,是七大葡萄品種之一,在許多產區都可以看到,主要產區是法國、美國、智利、澳洲等。

據資料顯示美國法規容許,所以酒標上標示卡本內蘇維濃釀的紅酒有 25%可能混入其他品種的葡萄,不過這一隻應該是 100% 使用本內蘇維濃釀出的紅酒。

用卡本內蘇維濃釀出的紅酒果香味會偏向黑莓、黑醋栗、櫻桃等,也可能會呈現出煙燻、香草味,是屬於比較厚重的氣味,不同產地的卡本內蘇維濃釀出的紅酒呈現出的風味可能也不太一樣,新世界〔美國為新世界,這隻使用的葡萄產地是加洲〕的果香味會比較濃郁會呈現黑櫻桃、甘草、黑胡椒、香草等風味,對比舊市界產區的單寧跟酸度會低一些。


Kistler Russian River Valley 2014

這隻紅酒也是美國的,葡萄的產地也是加洲不過是使用黑皮諾,黑皮諾比起卡本內蘇維濃來說,釀出的酒會比較輕盈,不過加洲的黑皮諾果實會比較大,果香會比較濃郁果香偏向黑莓黑櫻桃系,後味可能會有草香與焦糖氣味。

這隻的果香味偏莓果味,單寧較低好像還有一些礦物風味,現在可飲。

酒莊:奇斯勒酒莊〔Kistler Vineyards〕

酒莊創立於 1978 年,第一隻酒的年份是 1979 年,酒莊擁有 85 公頃的葡萄園,主要種植夏多內與黑皮諾葡萄,紅白酒都是以勃艮第的傳統技術釀成,酒莊的酒大多都是使用自家的葡萄釀的不過也與同地最佳的葡萄農長期合作。

這隻是使用黑皮諾〔Pinot Noir〕葡萄釀成的,奇斯勒酒莊同時種有美國與法國的黑皮諾葡萄,種植方式是使用無性繁殖〔克隆〕,分佈在俄羅斯河谷與索諾瑪的沿海地帶。

酒莊官網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2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