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vin
eivin

書/雜誌/音樂/咖啡

2021咖啡店年度报告

2021年主要在六个城市喝了咖啡,分别是成都、天津、上海、厦门、舟山和南昌。成都因为去的次数太多了,年初去的时候喝了几家店都不是特别满意。天津是上次回家的时候去了7家店,整体水平还处于发展阶段,没太多值得推荐的,后边会提到一家。南昌是因为出差去的,整体水平还不如天津,所以无一家入选。厦门和上海是这个年度报告的主力,尤其厦门的咖啡店,是让我有些意外的。

*这个年度报告主要是基于手冲咖啡的,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

Drippers

地址:淮海中路833弄人民坊16号后门(南昌路门进)

今年我最常去的一家手冲咖啡店,用的豆子大多是欧洲烘焙名厂的豆子,偶尔会有日本的。价格是从35-150不等。

KICKING BEANS 踢豆豆咖啡所

地址:康定路727号

有将近30支手冲咖啡豆的店,总会有一支或多支喜欢的,价格是从29到69不等。

旺达 WANDERER

地址:茂名南路161号

和前两个店相比手冲豆会少一些,也不会有价格过高的豆子,但手冲技术非常好。

厦门

How’s coffee

地址:屿后路屿后南里170号103室后院颐医院旁

这家店的手冲咖啡豆是会让人惊讶的,我上次去的时候有7、8支来自不同产地的瑰夏,聊了蛮多手冲咖啡相关的,记得还聊了一下黛博拉光亮的冲法。这家店的手冲价格是35-88不等。

转山咖啡(松柏社区店)

地址:仙岳路454号-121

很多人说这家店是厦门社区咖啡店的天花板,这个说法我是认可的。店里环境很好,手冲咖啡有7、8支,和上边说的旺达类似,没有价格过高的豆子,也是靠技术的。

Soul Kitchen

地址:百家村23号

最开始是去bathroom(店里也有咖啡,但是没喝),出来后发现旁边是一家融合餐厅,也就是soul kitchen,去了发现店里的手冲咖啡做的非常好,另外菜品也是非常有创意的。

天津

張記咖啡

地址:山西路与万全道交叉口山西路26号楼103底商

一家社区店,这家店我去的时候还没有手冲,当时只卖单品的美式和奶咖。店主也是自烘焙,所以我当时还建议要不要考虑手冲,后来看到确实开始卖了,下次回天津去喝一下。

舟山

一爿旧店

地址:东管庙街65号

朋友的书店,主营杂志和艺术类书籍,以前咖啡是对外营业的,现在好像只对书店会员开放(没记错的话)。店里的咖啡不会像很多书店搞些陈年旧豆搞钱,而是和上边提到的drippers一样,豆子多是欧洲烘焙名厂的,首先也是以自己享受为主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