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eedee
edwardeedee

Hong Kong 80後

加密貨幣之熊市生存指南 - 新手熊巿下如何自處?

熊巿做實事,牛巿自然掂

虛擬貨幣世界 vs 現實世界

若果沒有參與任何虛擬貨幣,則不會關心任何虛擬貨幣波動市場的消息。正如沒有投資任何股票市場的人,也不會關心今天昨天還是上一個月大巿的波動。

若果有留意虛擬貨幣市場的波動,一般的反應分為三類,1) 積極跟進市況甚至不斷買入,2) 繼續關注消息無論升或跌都沒有反應,3) 非常擔心虛擬貨幣市況,不停向身邊人士散播跌巿的擔憂。


新手嘗試買賣

我是屬於持續關心市況波動,留意大巿的價格趨勢,當虛擬貨幣價格跌至一個比較低的水平時,我就非常之心動想進入市場。一開始我亦投入少量金錢,於大跌市的當天便在比較低的價格水平買入,然後每分每秒關注價格趨勢。然後所有的心思都花在關注價格的走向,升了20%是應該賣掉嗎?還是繼續等一等,有望升更加多呢?如是這用了接近兩整天的時間,不停留意價格上落,不停進行買賣的操作,最終獲得接近50%的利潤,當然我投入的金錢比較少,所以純利金額亦非很大。


前輩的當頭棒喝

幸好我身邊有不少前輩向我提醒,若果你只是當虛擬貨幣與股票一樣炒賣,你將會容易輸得很慘。情況等如若果對所購買之股票的背後公司沒有任何了解,純粹因為價格趨勢而覺得性價比較高而進入市場,此行為是投機,而不是投資。同時我亦思考如果我投入的金額比較大,內心的掙扎會否更加大?犯錯的機會是否更大?經過考量之後我便決定不再進行投機式的籌買虛擬貨幣,不用再時時刻刻關注價格的走向,亦不用太過擔心價格上落帶來的賺蝕的風險,生活輕鬆很多!


熊巿下如何自處?

因此在這個大熊市下,我開始去了解為什麼某些大型虛擬貨幣會突然下跌,為什麼會下跌到一個很誇張的水平。我亦嘗試去了解這些虛擬貨幣背後的相關應用性,包括他們在做什麼工作計劃,他們如何應用到生活上。

經初步了解後,知道某些虛擬貨幣的價值如何反映在價格上。為什麼他們值得這個價格,為什麼人們喜歡追捧這一類虛擬貨幣。然後我便透過參與不同的社群,開始學習賺取不同的虛擬貨幣。有透過寫文章的,有透過玩遊戲的,也有透過運動的,亦有透過繪畫的,同時亦學習如何獲得免費的NFT,開始將虛擬貨幣生活化,使用某信用卡平台消費,所獲得的回贈均為虛擬貨幣。就這樣慢慢累積不同類型的虛擬貨幣。

現在不用太過擔心虛擬貨幣價格的上落,因為我所持有的虛擬貨幣都是透過做實事而獲得的。如前輩所講:熊巿做實事,牛巿自然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