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痛EdenK
郭痛EdenK

熱愛拍片,偶爾畫畫,常常幹話 Stay home的日子太艱難,只好寫寫日記

100天標準字設計|DAY 7 : 禿

前情提要

其實原本必沒有計畫要做這個主題,但由於「一夕禿頭」這件事情,突然發生在我身上,沒錯!就是「禿頭」,因為事情來得太突然,也意外給了我突發奇想的靈感,於是乎這個標準字就這樣誕生了!搭啷~

DAY7-禿
故事開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出來這是一顆「禿頭」?不過說文解字的部分在下一Part 再和各位解析,我們先分享一下這背後的辛酸故事......

沒錯!我「禿」了!但並不是遇上甚麼中年危機,或著是發生鬼剃頭的現象,事情是這樣的:

由於過去留學加拿大,所以練就了幫自己剪頭髮的技能,累積了12個月的理髮經驗,至今都從未失誤,但就在今天我失誤了!一直以來,在我剪後腦杓的時候,都會把預計要留長的部分夾起來,但今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沒夾好就算了,還剃的樂在其中。當我發現時,早已為時已晚,但更糗的是在我正要去修補的時候,電推居然沒電了,而此時我的後腦勺就跟被狗啃過一樣。

雖然頭禿一塊很難過,但卻給了我靈感,多了好多時間可以納涼,大概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啦!(好像不小心聊太多了)

說文解字

這一次的標準字有小小的用了一下「負空間」的概念(其實我也不確定這樣算不算啦)

經典的例子像是這樣:

可以同時看到酒杯,或者是兩個人

在拆解「禿」字時,一直找不到一個很好的詮釋方法,但意外的發現,如果把下面的兩撇連在一起,真的很像「M字禿」的額頭,所以就索性把字變成一顆「禿頭·」吧!


主題投稿

如果覺得有趣,或是想看我練習的人,歡迎在下方留言

1 - 5 字詞語

你 / 妳 的idea 可能會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出現在標準字挑戰之中喔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