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 珍藏意味著要時常賞玩 | [ 獨特性會凸顯出珍藏性 ] { 常賞玩會精萃出獨特性 } 養生 | 書法 | 音樂 | 寫作 | 漢服

「購書潛規則」之一

現在書籍的購買有很多選擇,姑不論書商們是怎麼廣告他們的書,讓讀者們主動或被動收到書訊,總會碰到要問自己,我這書要買紙書?還是買電子書?或是二者都收藏起來!
文不對題:開始紀錄今文前,花幾分鐘玩玩的創意隨拍,來不及擺幾本書襯托一下……

10:51 AM

我自幼就是個愛書人、也是一位書市的觀察者,幾十年來,從社會面向長期觀察整個紙本書、電子書、眾傳媒、和眾網媒平臺、乃至於二手書、圖書館之間,近乎是整個書態圈的連動變化,當自己在扮演一個購書的消費者時,所有一般消費者,從選書到結帳,其過程間內心在盤算的小劇場,累積了無數心得,關於今日主題的選題,已在我內心孕育好幾年,總算遇到此新年新日更生活(養生、健身、瘦身、居家佈置、硬碟重整……)等等原子習慣連動與關聯,重新砍掉重練,把買方市場跟賣方市場之間的裡來我往,好好地藉由書寫,沈心靜錄下,消費者在掙扎什麼?書商在博弈什麼?誓要把它分析拆解個透徹痛快!

身為一個創作者,同時身兼一個多媒體電子書開發者,有此二重身份,讓我可以有第一人稱的兩造說法,做個心得整理!

我猜這個題目,以近日日更的速度,恐怕會需要連載幾天,才寫得完⋯⋯😁

既是身為愛書人,對於「書」,有著無限的情感,幾年前,看著紙書市場不斷萎縮,然後與電子書市場終於遭遇了黃金交叉,昨天才看到 KOBO 在台港推出訂閱制讀到飽的新聞,就又騷起我採購心的蠢蠢欲動。

開始正題

現在書籍的購買有很多選擇,姑不論書商們是怎麼廣告他們的書,讓讀者們主動或被動收到書訊,總會碰到要問自己,我這書要買紙書?還是買電子書?或是二者都收藏起來!

又逢週末,下午要出門,好不容易才暖了場,只好明日再行分曉……

12:10 PM¶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