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元旦散步路線–看貓咪日光浴,老店新買賣,天橋上

跨年夜,被燃放鞭炮,煙火聲吵得睡不著,凌晨四點朦朦朧朧睡著,

然後,又被五樓住戶去看爬山看第一道曙光,乒乒乓乓開關車門,談話聲,驚醒。

斜對門鄰居家的貓咪叫,狗兒汪汪叫,根本沒法睡了。

貓咪整夜不睡覺,在巷子追逐喵叫,不怕冷也不累,更不覺得睏。

我猜,貓咪白天都在睡覺,看到的都是那隻傻狗,站在門前看過路人,要不發呆。

燒開水,泡咖啡,晾衣服,陽光露臉,出門,進行我的元旦散步路線,順便驅趕睡蟲。

太幸運了,遇上做日光浴的黑白貓。

問過貓貓給拍嗎?喵嗚一聲,貓語,我不是很懂,應該是同意?

不管,拍了再說。

歇業許久的中醫館,之前路過看見在裝潢,猜測要做何生意?

竟然是蝦皮店到店。

算是與這條街眾多手搖杯飲料,跟夾娃娃機店,雞腿便當,早餐店的與眾不同。

婚紗攝影的店貓不在,換上這復古電話機,裝飾品,不能使用。

多肉植物招牌。

某處電梯門,仍然是節慶的裝扮。

行人步道正在整修鋪設地磚,只能走上天橋,

天空水洗似地的晴朗,綿軟的白雲,車流依舊忙碌。

新的一年,一切都是新的,時間走得很快,無論過得好不好,2023年已經過去了,

世上有自己無能為力,無法改變的事,但把希望留給2024年,要相信未來會變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