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Marry My Dead Body》

刑警吳明翰(許光漢 飾演)和搭檔林子晴(王淨 飾演)

追捕藥頭阿狗(張再興 飾演)時,嫌犯沿途丟棄毒品毀滅證據。

林子晴做出她追人,吳明翰撿回證物的決定。雖然滿心不爽,氣勢比人弱,只能照做。

在公園尋找撿拾毒品包時,意外撿到紅包袋,

正要丟入證物袋時,阿嬤(王滿嬌 飾演)即時現身,

身後跟著一群七嘴八舌的婆婆媽媽,喳喳呼呼:恭喜姑爺,賀喜姑爺…。吳明翰一頭霧水,

阿嬤告訴他撿到紅包袋裡有她愛孫毛毛的生辰八字跟照片,兩人有緣做夫妻。

吳明翰打開紅包袋抽出照片,竟然是男人,還有些頭髮跟指甲,阿嬤左一句冥婚,右一句冥婚,

吳明翰暴喊:神經病,我是男人耶,才不跟男人結婚!丟回紅包,突破包圍離開,

阿嬤跟婆婆媽媽緊追,好言好語勸他接受,見他抵死不從,

出言警告,拒絕冥婚會大禍臨頭,甚至小命不保。

吳明翰很鐵齒,警察是正義化身,不信這一套!

從回到分局那刻開始,莫名其妙衰事上其,誤丟長官(馬念先 飾演)交代轉交的喜宴大紅包,

之前搜查毒品時,得罪政二代,被降調到派出所,遇車禍重傷,他開始害怕會莫名其妙死掉,

想起阿嬤的警示,妥協,接受跟毛邦羽(林柏宏 飾演)的冥婚。

法師(鄭志偉 飾演)主持冗長儀式完成時,毛爸(庹宗華 飾演)突然出現,

看到母親替毛毛舉行冥婚,「新娘」是吳明翰大發雷霆,跟母親吵起來。

遭毛爸驅趕的吳明翰很委屈,喃喃地辯解:你以為我願意喔,我只是想活下去而已…。

阿嬤跟親友團法師把毛毛的牌位跟照片送到吳明翰家

,安置好離開前,還祝福他們婚姻幸福,有個難忘的洞房花燭夜。

吳明翰本就對同志有偏見,冥婚又是被逼的,越想越不高興,對照片裡的毛毛抱怨連連。

洗澡時,毛毛現身,告訴吳明翰跟他結婚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都沒說話了,他竟然敢不滿。

驚魂未定的吳明翰開口閉口死Gay~死Gay!

惹怒了毛毛,附身報復,讓吳明翰光著身體在馬路跳舞,出大醜,被巡邏警察追捕。

被整得七葷八素的吳明翰終於願意認命,跟毛毛談妥條件,

幫他找到撞死他的駕駛,了無遺憾去投胎。

毛毛願助他將大毒犯林孝遠(蔡振南 飾演)繩之以法,立功調回分局。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是今年最賣座的國片,

這個故事用喜劇手法呈現同志的感情,希望家人對同婚的認同,

民俗冥婚的神秘傳說,警察與毒犯的勾結,收賄,內神通外鬼,警隊員的互相懷疑,

固定捐款給流浪動物跟環團單位做愛心,題材包羅萬象,

不灑悲情狗血,沒有歇斯底里的嘶吼叫罵,整齣戲很好看。

但讓我想吐嘈的情節也不少,為報母親吸毒送命的仇恨,而當警察向毒犯復仇,

小警察是毒犯臥底內線,整個偵查隊從不懷疑,

每回有她參與任務就失敗,因為是是認證的美麗花瓶就沒膽違法?

毛毛放不下的執念是希望得到父親的諒解,情人說不愛就不愛的背叛,

雖然傷心,並沒有讓他想跟他糾纏沒完沒了。

他想傳達給父親的應該是:不要覺得死去的人不幸,

不要覺得那個人有甚麼事情還沒有完成,活著的人應該做的事情就是繼續幸福吧。

最後,毛爸接受了吳明翰是家人,吳明翰也願意和他們成為家人是很美好的緣份安排。

部分荒謬的情節,可以不計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