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丸
呆丸

【電影】尼羅河謀殺案

推理女王阿嘉莎克莉絲蒂的知名偵探小說,再度翻拍上大銀幕,又加上蓋兒加朵,這樣的組合讓我從一開始看到消息就一直在等待這部電影。沒有看過原著或許也算不錯,畢竟看著上映後許多老書迷的評價以貶居多,心裡還是有點抖。但以第一次接觸這個故事的觀眾來說,還算及格的偵探電影。

畢竟是二戰前的偵探小說,隨著時間流逝,類似的劇情編排與犯罪手法不斷的被後人致敬,以至於對平常就有在接觸犯罪影集或偵探小說的人來說,即便是第一次看這個作品,可能也很快地就可以猜出兇手與被害者。不過電影有點倉促感,很多橋段或事件都是由角色三言兩語的帶過,有種事件走向早就被設定好感覺,或許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蓋兒加朵表現不用多說,本來就有一半是為了她來看的,她充分地展現出富家千金的氣質,而且把大小姐的嬌嗔任性扮演的維妙維俏。另一個亮點是艾瑪麥基,最早是在性愛自修室看到她,酷似瑪格羅比的外型讓我一度錯認,以為尼羅河謀殺案是神力女超人與小丑女的同場飆戲。但即便艾瑪麥基的作品或許不多,開場以及中途加入旅行時出場的氣勢卻完全不輸蓋兒加朵,將一個被好友搶走未婚夫而心懷怨恨的女子詮釋得很好。

有趣的是好久不見的艾米漢默,他被先前的醜聞纏身導致現在幾乎是被好萊塢封殺的狀態,可是姑且不論他的醜聞,他將電影中的渣男角色演得真的很不錯。可惜沒有好好愛惜羽毛,他犯下的錯也不是一時半刻就可以被人原諒的,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東山再起。

在觀影過程中有件趣事,電影裡有很多尼羅河的空拍遠景,還有前半段看起來非常明顯的CG金字塔場景。看到一半,鄰座的觀眾對他的女友說:「我覺得我好像在看Discover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