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喝茶
想喝茶

喜歡貓貓狗狗等毛茸茸的小動物,偶爾發布自己寫的文章。

驚鴻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曾經被某種畫面或某段記憶給深深得牽動著思緒,於是便起了想記錄下來念頭的經驗。

#這次發的不是故事類的文章,介意者可以跳過哦!#


以下正文: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曾經被某種畫面或某段記憶給深深得牽動著思緒,於是便起了想記錄下來念頭的經驗。

不管是受到了刺激也好或是感動也罷,反正就是想用照相、文字、圖畫(自己喜歡)的形式,來把那刻景象畫面給長存起來。

我曾經有過幾次這樣的經驗,但大多時候都不曾興起想要記錄下的念頭,或是在事情發生的當下其實曾經想過但隨著時間流淌,也就漸漸的沒了感覺進而失去記錄的興致。

如今在回想起來,其實不免還是有幾分失落、惋惜的感受。哪怕這段回憶可能只是相當普通的生活插曲,對於其他人也是絲毫提不起興致,甚至轉過頭隨手一撒也就忘了,但對於我卻是全身心緒都在發生的當下給深刻牽引著。

以下幾段是有記錄下來的幾段回憶,不知道以我的文筆是否能夠讓大家起到共鳴。

如果可以,那代表我的文筆有了進步;但如果沒有,也沒關係,每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喜歡且深刻的回憶。


低飛

兩隻燕子從空中飛過。

其中一隻像是因為風勢而飛的很低,我目不轉睛的盯著他們,一陣強風突如其然的扇過,風勢大到讓人的動作都忍不住一頓。

而他們也因為強風而不穩的上下飛動著,讓我不禁有點擔心。

他們被風扇的飛勢更低,有一瞬間我幾乎以為他要被強風給扇到地面,雖說飛的高度不算太高只大概約莫三層樓的高度,但從那裡摔下來大概可以讓這個小鳥受重傷甚至失去生命。

我有些擔憂的望著他們,但下一秒只見他用力一振翅隨即脫離了低飛的窘境,高高的朝遠方飛去。


門神

在每次回家必經的的路上,會經過一間小小的石頭公廟,他看起來已經經歷了不少一段時間,小小的瓦片上蒙上輕淺的灰塵。

偶爾還會看見老人家帶著水果之類的食物,放在小廟前的紅色盤子上;有時路過路過小廟時還會看見經過的路人,停下腳步、雙掌合十虔誠地躬身拜上幾下。

這天一如往常得在經過這條路時,我抬頭看見一隻橘白花紋的田園貓半蜷著身體、頭往後緊戒般的直盯著我。

我下意識的放輕腳步,但保持原來的走路速度,盡可能的想在不驚動到對方的情況下快速穿越過。

通常情況下,如果被貓咪這樣盯著,大概率只要再靠近一步牠就會馬上跑開,留給你一個快速跑開的背影。

但這天那隻橘貓反常的沒有跑開,而是直勾勾地盯著眼前的人類。

心裡正覺得奇怪,我反射性的轉頭左右查看,才發現已經不自覺的走到那座小廟的附近。本來只是隨意的一瞥,但一雙深綠的顏色卻猛然映入眼簾。

詫異的往那處望去,只看到一隻黑貓凜然的端坐著、深綠的雙眸冷利筆直的看向我的方向,往右邊看去那隻橘貓還是同樣的直勾眼神,而我,處於他們之間。

剎那之間,一股如同被神荼和鬱壘給惡狠瞪視著的沉重感瞬間籠罩於身上。


----------------

##有極輕微的死亡暗示,介意者請直接跳至下一個分隔線後##




氤氳


恐懼是,

被汗水浸濕的肌膚,

吹過的每一徐風,好像都從

毛孔伺機鑽了進來。

而原先應該嘰喳叫著的鳥類幼雛,癱軟在地,脆弱的翅膀長著幾根尚未成熟的羽毛、變成一處平坦,徘徊在牠四周的螞蟻卻像是試圖哺餵牠般,一再的鑽進牠幼嫩的喙裡。

隨著那陣寒意自體內氤氳而出的,也不知是因為那惱人的寒風還是……



----------------

這次主要是想分享一些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小故事,可能無趣、也可能無厘頭,甚至每個故事的分段都有些沒頭沒尾。但還是想讓各位以第一人稱的角度來體驗這些回憶,感謝閱讀到這裡的每位讀者,如果也有其他任何類似經驗的話也歡迎大家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