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木星的 DINO
來自木星的 DINO

人生好難,但得有趣;白天讀書,假日批判。

2019 時空膠囊 - 如果明天是我的最後一天



覺得寫作,是少數能夠讓我覺得自己正在進行有意義地思考的片刻,平日的生活總是讓我覺得昏昏欲睡的,不知道人類為什麼要幾乎花上人生大半的片刻進行一些令人空虛的活動。

舉凡工作、社交、以及裝模作樣地假裝自己正在學習充實自己。通通都讓我感到些許的厭煩,到底自己喜歡的事情是什麼?我想這個問題的答案對我來說滿重要的,就算我花上大把的光陰求來了自由,最後終究還是得面對這個問題,不想到那時才來虛嘆後悔。

又或者,如果明天就是最後一天呢?


明天就死,短短的二十四小時我能夠拿來做什麼,這個問題的答案對別人沒有意義,但是卻代表了我這個人。

第一件事我大概還是會回家陪陪我家人,感謝他們給予了我雖然痛苦卻寶貴的生命,不知道要怎麼安慰,但我想告訴他們我們在彼此人生裡互相陪伴的記憶是有意義的,未必能夠留下什麼,未必能夠彌補失去的傷悲,可是這段記憶讓我們都成為了更完整的人。

接下來我可能會寫幾封信給些我重視的人。

謝謝S,在我苦澀的求學時光一起討論動漫,無憂無慮的討論那些我們都喜歡的事物,也謝謝在往後日漸遙遠的時空中沒有與我斷了聯繫。謝謝L,謝謝你跟我一起玩樂,一起對於無窮無盡的問題好奇的探索,時而互相激勵,大部分的時間則是給予我的痛苦一些溫暖的回應。謝謝C,雖然還不是很了解你,但是謝謝你出現在我生命裡,給予我很多的溫暖與純粹的關懷,謝謝你讓我最寂寞難耐時給予了我一絲慰藉。謝謝W,抱歉當年沒有能力處理得更好,但你完整了我短暫的生命,為其注入了不同的色彩。抱歉B,我還是滿愛你的,即使我也同等的討厭你,但我祝福你能邁向幸福,也很遺憾我不夠成熟到能夠當你的朋友。

大概就這樣,在我的想象中剩下的人沒特別寫信,他們應該也不至於太遺憾,可能就統一寫些話了。


然後我想要到街上給予路人一些擁抱,聽聽他們的煩惱給予他們一些鼓勵,以及一些祝福。我會到西子灣看看最後一次夕陽,然後躺在樹叢間感受灑落的陽光閉起眼睛,什麼都不去想只感受呼吸間的喜悅。

吃完媽媽做的菜跟每一位家人說我愛你之後,我想要買杯上好的紅酒,搭配些法國乳酪和火腿,在我的房間裡寫下我對世界的愛,以及我走過這些人生路後的觀察和感受。

最後我想我會躺在我熟悉的床上,閉上眼睛,感受烘乾的棉被及枕頭的香味,感謝自己最終沒有成為自己厭惡的人,即使在最黑暗的時刻也沒有放棄保有一顆柔軟的心,然後安心的閉上雙眼沈沈睡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