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木星的 DINO
來自木星的 DINO

人生好難,但得有趣;白天讀書,假日批判。

2016 時空膠囊 - 2016 再見(上)

(编辑过)

在 2016 年的年尾,覺得應該寫一些話給自已,不跟誰說就只跟自己說,在很多人眼裡我可能一事無成,在某些人眼裡可能也覺得我做了不少事,但是真正清楚的人永遠只有自己,這篇不是一篇行銷文,也不是什麼打造自我品牌的文章,我他媽從來不做這種事,我就只是想跟自己說說話,跟自己說一些我心裡知道可是卻刻意遺忘了的話,有些話深藏心裡,應該寫下來,然後我放上一首歌,亡命之徒,大學的時候我好幾次聽了這首歌眼淚落下來。

老實說,就算你看到這篇文,事實上也不必跟我說什麼加油,或者是你覺得我真是心理變態,那也不用跟我說,因為我一點都不在乎,我只在乎自己在乎的人,你在你的座標觀望我給我的評語,只是讓人心煩。我大學時去服務隊,最討厭的就是滿嘴以為自己是來服務的人,我們服務的人就只是跟我們活在不同軌道上的生命,憑什麼用服務這個詞來吃別人豆腐,他們也是堂堂正正有尊嚴的人好嗎,所以說,每個人站在自己的座標上,不輕易評斷別人,這樣就會很好,就會你要評斷也不用跟我說,可以去跟你等級相同的豬朋狗友說即可,然後在你們的圈子流傳我也不挺在意,感恩感恩。



今年真的發生了好多事,從退伍後回到學校,開始養成了閱讀的習慣,開始大幅度提升自己做筆記的能力,從當兵回來以後,開始改變自己學習的態度,一開始是認為要把握每一分每一刻,所以選了很多自己非常喜歡的課,上學期最喜歡的毫無疑問的就是楊子葆老師的國際領導,還有李聖珉老師的解決問題與實務,一開始每一堂選上了,就超認真的在上,後來覺得時間比較珍貴不要浪費時間上廢課,就隨便上很多課,是隨便到被當也不離譜的那種隨便,結果國際經濟學就真的被當了,那又怎樣,我不在乎。

繼續回到正題吧,上學期基本上還算是專注在課業上面,途中還去了傳統木建築這門課,基本上就是戶外教學,可是真的超級無敵開心,這次回到學校把心打開了以後,覺得整個世界都不一樣了,我愛在這門課認識的朋友,我愛老師帶我們去喝酒,高粱,威士忌,大家都喝得醉醺醺的,然後認識了維理跟以欣,我也好喜歡他們,維理後來去炫會長鬧的風風雨雨,可是我仍舊覺得他是一個好人,人生在世很可怕的就是批評別人,尤其是聽別人的話就為一個人下了定論,至少我覺得他是一個好人,就算是一個會犯錯的好人也無所謂,我自己不以是這樣一路活過來了嗎,活得如此卑鄙,討厭我的人不知道有多少呢,然後以欣也很酷後來跟我一起去上楊老師的課,還一起去簽書會拍了照,喝了楊老師不少的高級酒,我因此拿到一本迷宮,他是一個特別真性情的女生,俗話說台大怪人多,但這句話基本上是好的意思,因為我也很怪,特別怪。

後來上學期發生的事還有很多吧,我大體上是有點忘了,也可能是喝醉了,楊老師的課無數次震撼著我,我感覺到他的熱情,我感覺到他也是一個複雜的人,我仰慕他能將生命活出這種層次,然後還能堅持善良,我在他眼中看到光芒,我在他的話裡看到世界,世界好大我好想出去看看,這門課上課時總是有種熱情洋溢的感覺,大家的靈魂在彼此共振,或許因此我也才會如此印象深刻,喝了很多酒,聽了很多音樂,我第一次學會看一幅畫,說來可笑,讀到研究所了這些竟是我的初體驗,這就是台灣教育制度的荒謬之處,養出一堆沒有生活能力的人,視野狹隘,被動的悲慘。

除此之外,組織運作導論也是特別的體驗,認識了海威,跟生工系的嘉益還有他的女朋友,大體上這門課學到的不多,不過這幾位朋友都是非常真性情又可愛的人,也為了我上學期的生涯增加了不少互相學習的機會,也創造了很多樂趣,我特別記得海威的確是滿厲害的明明就只是圖資系大三,可是卻在某些方面滿有天份,這部分我有時候也是自歎不如了,當然不是說沒講到的人就沒有像他厲害,只是印象特別深刻,希望他研究所準備的還順利,不過準備研究所實在不是一條明智的路,但是說了他也聽不進去,也罷我當初大概也是這樣。

然後在修解決問題這門課也是特別的,恩該怎麼說,坎坷吧,對我自己也是很大的考驗,到底我該顧及人情講話收斂,還是有話直說,我對自己發言的品質基本上還是有一定的自信的,但是到底這時候還是自信不足,尤其我的兩個組員也是滿聰明的,這時候心裡就是覺得,有點自我懷疑,反正還是硬撐,事後看來我覺得很好,敢說才會有進步,畏首畏尾的一輩子就只能當奴才。後來過程中也是體認到自己在很多方面的不足也是覺得有點挫折,像是簡報設計等等,反正都是自己的盲點,也因此對後半年造成影響,人生大概就是這樣一環影響一環吧。

上學期的我,基本上還算得上是外強中乾,心裡滿沒自信但是表現的很積極,但也無所謂,也許所謂的自信就是在這樣的過程一點一滴建立起來的吧,就像我現在坦承寫下來有人看到可能覺得我很廢,但我覺得你才廢,連說都不敢說。

沒寫到的人也不要難過,喝醉了記憶力總是沒有那麼清楚,做人總是沒有那麼圓滑,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