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肉鬆蛋餅
三明治肉鬆蛋餅

日常生活,抒發自我心情的無聊人

致命般的孤寂

自我的一些想法

空無一物的空間裡,有我與寂寞相伴,他緘默的凝視著我,深邃的眼珠藏身在窟窿下伸展,我不甘示弱地盯著,水珠從額上滑落,經過我消瘦的臉龐,時間彷彿不曾有過,停滯的時間好似不曾流動,我也不知過了多久,瞌睡的眼簾顫抖,地平線緩緩縮減,化為虛無。當我再次睜眼時,空間仍是空蕩,然而寂寞消失了,我慌張地環顧四周,雙眼留下不自覺的淚痕,腦中的思緒空白,原來我一直都是單獨。

回顧之前的回憶,那時我努力的讓自己脫離個體,想融入團體之中。磨合就需要做出一些改變,我努力地了解其他人的喜好,,為了加入他們的話題,在團體中有人陪伴,躲在羊群之中。這也許是為了生存演化的一種機制,為保全自己能在環境中存活,然而卻是痛苦的,說著自己無心的壞話,跟隨無謂的流行,聽著無趣的話題一遍又一遍,我不清楚這些的目的是什麼?但為了維持人際關係,我願意做出犧牲,當然這都是我之前的作法,我想要轉變,不想當無腦跟隨的群羊,就算只有單獨一人,我也想忠於自己,不違抗我所想完成的事。

世界總是現實的,能與我共鳴的人少之又少,也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我不了解為何做自己喜愛的事需要付出那麼多,失去了在社會溝通的能力,究竟能否再開口,我也不清楚。如今的我步行在暗晦的街道,望著燈影幢幢的前方,心中反是多了一種滿足,我需要知音嗎?這問題在我腦中迴盪。我是一個矛盾的人,喜歡海水的沖刷,卻懼怕廣大的未知;喜愛下雨的寧靜,但討厭潮濕的氣候;討厭人群的圍繞,卻害怕孤獨。

可能是我還沒找到和我臭氣相同的人,也或許我並不需要,這些種種疑問,深耕發芽,漸漸在我心中擴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