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一年過去了,你還好嗎?(寫給懷中的烏克蘭小孩)

親愛的孩子:

記得去年今日,在烏克蘭時間的凌晨,俄羅斯軍隊開始入侵你所在的地方。你可能在之後無數的夜晚,在睡夢中被隆隆的轟炸聲,嗚嗚的空襲警報聲驚醒。中日過著惶恐不安的日子。你可能與父母失散,然後不知道何時才可與他們重逢。你也可能一直留在戰地,每天受著飢餓和疾病的折磨。一年過去了,我時時刻刻都在想念着你。你還好嗎?

在很多次的靜修,我都想像着自己僅僅的把你抱在懷裡。你在我懷裡顫抖哭泣。你的哭泣我能聽見。你的驚惶顫抖我都能感受得到。在那個當下,我子希望把我體內一切好的能量都全部送給你。希望你在艱難險惡的環境中,仍有活下去的力量。

記得有一次靜修,我像往常一樣懷抱着你。但非常奇妙!就在轉眼間,我看見了多年後長大成人的你。在我眼前的你,已經成為一個善良且充滿能力的大人。很多很多人得到了你的幫助,很多很多生命被你的生命能量滋養和祝福。當克的我是多麼為你高興呢!

這一年裡,有很多與你年紀相仿的孩子死於俄軍的轟炸和屠殺。有的只來到世界一兩天就要離開了。有的還在母腹未有機會出生,只因醫院受到轟炸,未到世界就要隨著母親的死亡而喪失來這個世界的機會。。今天若你還在,就盡力地活下來吧!你的父母以及無數在不同崗位抵抗侵略者的大人們,他們欣欣期盼你活下來。我也一樣,願你活下來!

陶樂思

二零二三年二月二十四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週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9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