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Liquid交易所提幣教學以及運用以太方區塊鍊的一點經驗

本篇分享如何安裝Coinbase錢包,以及如何在Liquid交易所把加密貨幣提到錢包。也分享一下用以太方區塊鍊的經驗和觀察

我是區塊鍊新手,冷錢包對我來說太難操作。於是從熱錢包切入,想學會了提幣、收幣、轉幣等操作再作其他打算。而我知道現時一些網上服務,例如VPN,也開始願意接受以加密貨幣支付服務費。所以學會運用加密貨幣錢包應該是越來越有必要的。

----------------------

建立Coinbase錢包

Coinbase乃一家加密貨幣交易所。不過即使沒有註冊Coinbase帳戶,也能在應用軟件商店下載Coinbase錢包應用,然後建立自己的錢包。所以第一步就是要在App store下載Coinbase Wallet。溫馨提示:要下載的是Coinbase Wallet而不是其他有Coinbase字樣先行的應用。

下載了Coinbase Wallet之後,就按着以下步驟做:

一,打開應用,跳過使用條款、隱私聲明等,然後選取建立錢包。這個應用其實還有導入錢包的選項,但我之前沒有已建立的錢包可以導入,所以就不說了。

二,為自己創建用戶名,以及登入密碼。它也設有以指紋登入的選項。但用不用就隨個人考慮了。

三,然後畫面會出現十二個英文字的助記詞。請把這些助記詞儲存於安全的地方切勿丟失,因為丟失了就沒人可以替你恢復錢包了。

四,摁「下一步」之後,畫面會再出現之前出現過的十二個助記詞,但次序會調亂,你需要按照上一步那個顯示助記詞畫面所顯示的次序,依次點擊那十二個助記詞。完成後摁「確定」,你的錢包就建立了。

這兒要不厭其煩嘮叨兩句:你的助記詞只能在自己的錢包頁面鍵入。通常很少需要用到。多數情況是在意外丟失手機,或忘記登入密碼時才需要用到。現在坊間很多釣魚網站,有些更會藉著一些所謂的「棧幣活動」或有獎遊戲,誘使用戶在這些網站填入自己的錢包助記詞。填了之後就真的嗚呼哀哉了。這樣就等於你把住家鑰匙親手送給賊人讓她可以隨時來把你家裡東西搬光光了。

--------------------------

把存放在Liquid交易所的加密貨幣提到Coinbase錢包

因為我只有在Liquid交易所開戶,所以也只能寫寫如何把放在Liquid的幣提到錢包的流程了。提幣步驟如下:

一,在Coinbase Wallet選取 "receive"。然後選取想收款的幣總以顯示相應的錢包地址。我是要提取USDT,但這兒卻有個蹺妙位,就是Liquid子接受能支援FIO的錢包地址。我起初選擇USDT,把地址抄到Liquid,但被Liquid的系統拒絕了。然後我選取FIO,再把新的錢包地址抄過去才獲放行。我真的不懂原因為何,熟悉Liquid的朋友們有緣路過請來指教一下。

二,到Liquid選取「提幣」。第一次提幣的用戶需先建立錢包地址白名單。所以,請把步驟一在Coinbase錢包抄下來的錢包地址貼在合適的編輯框,然後摁「下一步」。系統會再顯示一次錢包地址要你確認,核對無誤按下「確認」就可。

三,這時你在Liquid所登記的郵箱會收到一封電郵,內有一串確認碼,把那串確認碼抄到合適的編輯框再按「確認」,你的錢包地址白名單就建立了。

四,然後再回到「提幣」畫面,選取要提的幣總,選取合適的區塊鍊。我是提USDT,只有ERC20給我選。再點擊你想選擇的手續費比例,填入想提的金額,再按「下一步」

五,然後就進入確認畫面,核對所選區塊鍊、手續費、提幣金額無誤,就按下「確認」。然後你會收到一封電郵,說收到你的提幣申請。再過兩三分鐘左右,你又會收到一封電郵,告訴你提幣申請已經處理完成。這時你可以回去自己的錢包看看是否已經收到幣。我操作過兩次,提幣過程數分鐘就能完成,可說相當順利。

溫馨提示:一旦建立了錢包地址名單,第二次再提同一幣總的幣就簡單多了。只要進行步驟四和五的操作就能輕鬆提幣

----------------------

最後說說用以太方區塊鍊的一點觀察和感受。過去兩次,我提的都是USDT,除了以太方ERC20區塊鍊就別無選擇了。而以太方區塊鍊最令我不快的,就是手續費昂貴得非常不合理。在Liquid提幣的最低手續費比例是25%,因此當我在提幣輸入要提走二十USDT,我實際上只能收到十五USDT。我不肯定是否因為需要同時支付Liquid手續費和以太方礦工費所以才這麼貴。倘若以太方礦工費真的這麼昂貴,將來我要用加密貨幣支付任何費用,或者想轉給某些慈善機構,都需要額外付出25%的金額,對方才可收到他們應該收到的金額。十數二十一筆的轉賬被吃掉幾塊看來好像不多,但轉賬一百塊就要被吃掉二十五,一千快就會被吃掉二百五十,一萬塊就會被吃掉二千五,真的越想越肉痛。

Coinbase錢包對於初學者而言,是比較容易上手的加密貨幣錢包。但它主要是用以太方區塊鍊支援加密貨幣的流通。現時以太方的礦工費仍然十分昂貴,這樣很大程度妨礙了加密貨幣的流通。希望區塊鍊在不斷發展的過程中,能改善這個現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