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關於內容保護還有一些事情很想學會

學海無涯。雖然已經開始營運IPFS節點,也就一個社會專題開展了內容保護的項目,但仍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此文繼續求教。

保護內容這件事其實我是邊做邊學的。對於用IPFS保護內容,以及分佈式儲存內容,我仍有很多東西需要請教。以下列出幾個問題,請這兒具有相關知識的朋友賜教:

一,若我們把YouTube影片加插進在這兒發表的文章當中,是否表示那段YouTube影片也同樣得到分散式保存呢?抑或一旦該影片在YouTube下架,我們在這而也無法再看到?這個問題的答案非常重要。因為元朗721事件,香港電台的《鏗鏘集》做了很多調查報導。若果把YouTube影片搬到這兒就能更好地保護,那麼事情就好辦得多。

二,我們把資訊匯入到IPFS Desktop就能成功分散式儲存內容。但怎樣才算是成功匯入到IPFS?用IPFS打開了相關網頁即可,還是要把相關網頁儲存到「我的最愛」才算是成功匯入呢?

三,公共節點,或稱網關容易被有心人封鎖。現時有沒有方法不斷增加公共節點呢?

好了,今天暫時只問三個問題啦。其實我也並非只想自己知道就算。而是會把大家賜教的回應彙整成一般人都能看得懂的問答短文,進一步把相關知識分享出去。因此,真的很期待大家的回應呢!而且回應越詳細越有助我日後的資料彙整。

是時候又要呼喚那些我知道具有相關知識的市民了。 @FledgeXu @vvictor

@老貓 ,希望你們有空的話來幫幫忙。感激不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