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君
楓葉君

【武俠小說】浩瀚寒雪 - 第二章《陰謀》

正午時分,烈日當空,星辰派位於山腰的正門,有一男子相貌玉樹臨風,舉止風度翩翩,他雙手抱拳,道:「在下擊泉派世子沈憶寒,特來祝賀貴派掌門六十歲大壽。」


一青年打招呼道:「歡迎來臨星辰派!」青年望落敦厚正直,篤實穩重,眼神透出絲絲堅毅,比宮浩陽大了兩三歲。


那青年又道:「在下是星辰派三師兄文韜星。」


沈憶寒說:「久仰!文大俠用一套伏虎降龍掌名震江湖,今天終有幸一見。」


文韜星急忙回:「不是!我派大師兄威名更廣,沈先生,請隨我入殿。」


沈憶寒聽出弦外之音,暗道:「難道他想諷刺宮浩陽狂妄自大?聽聞文韜星為人木訥,不懂人情世故,今日一見,傳言果然屬實。」


---------------------------------------------------------------------------------


沈憶寒坐在迎客殿等待著,忽然,有兩名弟子在門外,竊竊私語,其中少年道:「大師兄真是霸道!」


沈憶寒坐姿端正,表情絲毫未變,耳朵卻偷聽起來。


另一人年齡較大,回道:「放寬心吧!大師兄性格如此,我入星辰,已有六年,從來他只對三個人謙恭有禮。」


少年弟子問:「是哪三人?」


「對!你只來了一個月而已。」青年弟子回:「第一個自然是掌門,第二個便是二師兄,你見過嗎?」


少年弟子:「前日在後花園見過一面,但並不了解。」


「未了解也不出奇,二師兄全名是李宇瀚,他久住深山,深入簡出,聽聞他本是街頭孤兒,十歲時被掌門收養,自小與大師兄一同習武,感情甚篤,二師兄寡言內斂,無人見過他與人動手,最近二師兄為祝賀掌門生辰,才留在派中。」青年弟子說:「而第三個就是掌門之女,宮妍雪,她美如冠玉,琴棋書畫,詩詞歌賦,樣樣皆通。」


「附耳來。」青年弟子小聲道:「大師兄喜歡妍雪大小姐,明眼人一眼就看得出,但傳聞大小姐對二師兄芳心暗許,兩兄弟之間因而疏遠。」


---------------------------------------------------------------------------------


在星辰派內殿,宮浩陽跪在地上,旁邊站立一名英挺少年,而前方不遠處,一中年男人端坐在椅子,年近六旬,鬢髮銀白,眼神肅穆,不怒而威,正是江南第一大派掌門宮擎洋。


「鐵拳門與本派領地接壤,素有糾紛,因此,門下弟子時有私鬥,但情況尚算可控,從未有人死亡。」宮擎洋斥道:「可是,今日早晨,你竟然殺害鐵拳門弟子二十三人。」


宮浩陽不卑不亢回道:「師父,出來行走江湖,自己技不如人,被殺是自然之事,又可以怪誰呢?」


宮擎洋又道:「那掌櫃和店小二呢?他們只是做生意,你也要殺,幸好瀚兒及時阻止。」


李宇瀚道:「師父息怒,浩陽只是一時衝動。」


「師父啊!」宮浩陽大聲說:「掌櫃和店小二為何不向鐵拳門索償?正是他們看中師父老人家你仁慈,自以為可以任意勒索星辰派。」


宮擎洋大怒,拍桌道:「你還不知錯!我沒有濫殺無辜的徒弟!」


宮浩陽見師父如此生氣,心中不忍,低頭不語,半响,小聲說:「師父我知錯了。」


宮擎洋態度軟化,又道:「陽兒,你應該學下韜星,他武功雖不及你,但他心存俠義,江湖傳言都是韜星如何行俠仗義。」他又眉頭一皺,說:「罷了!你先退下,瀚兒留下。」


宮浩陽暗罵文韜星也只是一個呆子,亦不便發作,只好默默步出大殿。


宮擎洋語重心長地道:「瀚兒,我打算將傳掌門之位給陽兒,他是百年一遇的武學奇才,實力驚人,可保星辰不失!


宮擎洋嘆氣道:「不過陽兒太桀驁不馴,我放心不下。」


他又道:「為師知你一心遠離紛爭,練劍只為強身健體,但我希望你可以留下輔助陽兒,勿讓陽兒做錯事。」


李宇瀚面有難色,似是思考,說:「請師父給點時間徒兒考慮。」


宮擎洋又道:「好吧!鐵拳門慕容掌門,老來得女,五日後會舉行百日宴,屆時,我合該親上鐵拳門,為陽兒妄動賠罪。」


---------------------------------------------------------------------------------


辰時,眾人皆在大廳等待宮擎洋,主持六十歲大壽,但遲遲未見掌門人影。


宮浩陽問一弟子道:「掌門呢?」


那弟子回:「掌門先去與大小姐吃晚飯。」


宮浩陽又問:「當時是甚麼時辰?」


弟子回:「卯時。」


宮浩陽心生疑惑,用膳怎花了一時辰之久?師父從不遲到,加上今日是師父壽辰啊!


宮浩陽便往妍雪房間,途至後花園時,遇到李宇瀚,逐一同前往,兩人走至宮妍雪房間附近,外面觀之,門窗緊閉。


浩陽輕力叩門,道:「師父,眾人等着慶祝師父你達到耳順境界。」


房間內並無回應。


浩陽說:「難道房中無人?瀚,我破門好嗎?」


宇瀚回:「無妨。」


浩陽用力一撞,房門應聲而破。


眼見一名中年,倒臥在地上,頭被強行套入了尿壼,正是宮擎洋,宮妍雪則平躺在床上。


浩陽和宇瀚同時急道:「師父!妍雪!」


宇瀚拉出宮擎洋頭上尿壼,方發現他咽喉被割,已氣絕身亡。


浩陽則觀視妍雪狀況,她只是暈倒,並無大礙,但她手上還握着一把沾血匕首。


宇瀚和浩陽同時想到。


密室殺人。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