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你是不是有点动心

在听Julia Wu 的《你是不是有点动心》,突然就流下眼泪。歌词看着平淡但实际描摹寂寞的人心。

大概又是一个即将离开而无法完全动心的故事。多常见啊,全球性的迁徙。而今发生在自己身上只觉得人生残酷。岁月带来了衰老,以及持续的离别。

已经搬家了第三个地区,大概是常住的第六个城市。回想起来我目前的人生是如此跌宕起伏,漂流不定,一棵浮萍。我是否没有资格追求long term的关系。连同家庭,连同一切与承诺有关的。

Everything just for casual. 这就是我的状态了。随心久了,也忘记自己的人设是严肃的。我何尝能够严肃,毫无说服力的修辞,让人怀疑你的真心。

我不必要为了谁而settle down,但一次又一次的失落让人清醒。这不过又是我失败经历中的一次调料罢了。现代的关系中,谁想要那些沉重的承诺呢。

Commitment phobia.

我似乎没有为追求随意的关系感到伤感,只是太困惑了,为什么我总是在追求一些虚无缥缈毫无期望的事物。固然美丽,但注定心碎。甚至美丽并不持续,最终必然走向丑陋。

为什么会为一首讲述注定离别的心动的歌流泪。你依然在想她,或者说,她这种会因为这个拒绝你的人。我们没有将来,没有可匹配的将来。而这就是现代生活,每个人似乎无法控制自己的人生轨迹,随风随水漂流,偶尔扎根,是为long term settlement。如果开始习惯这种漂浮的生活,不安定才是常态,就是某种程度的安定了。

为什么不承认自己才是最爱流浪的那个。你心口不一,你根本不想要灵魂伴侣,你只是想要陪伴,然后去下一个地方。偶尔在某个地方待久了,产生settle的错觉。于是你其实想要什么。事到如今她也不再重要 ,不过是一个inspire你思考这件事的人,即使你赋予了她重要性。仔细想想吧,她哪里合适了。

我也只是有点动心,然后夸大了心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