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生活散記 – 「我怕,但我還要...」的心理

啊!我就怕...

恐怖片讓人看了膽顫心驚,但是喜好看恐怖片的人卻不少,他們明明怕得要死,為什麼又愛看呢?

根據《Science Alert》的文章提到,人們愛看恐怖片是有原因的,他們享受被聲光效果嚇到後,還能意識到自己「活在當下」的確定感,文內提到,恐懼使人分心,這可能是個正向的經驗,當有可怕事情發生時,人類的大腦處於高度警惕的狀態,因此白天工作中惹來的麻煩,或是隔天還有重大報告等煩心的事情都被拋到腦後。看恐怖片時所帶來的短暫恐懼,有一點「逃避作用」,將人們的注意力從苦悶的事情上轉移,是讓人達到放鬆的方法。

另外,年輕男女在情竇初開時,約看恐怖片是一種訊號,是一種暗示的手段,也是男孩追求女孩常見的一種破冰方法,很多男男女女都經歷過這段小曖昧的,男生選擇帶女生去看恐怖片,大多都是想跟女生有肢體接觸,在恐怖片的影響下,或許有機會破冰,並讓感情加溫,而女生會同意和男生去看恐怖片,多是對男生有些好感,希望借看電影的機會加深瞭解和增進感情,雖然電影院裡瀰漫可怕氛圍,但兩個人的心卻又更近了。

恐懼是一種能夠感知威脅的早期預警系統,能夠為人贏得時間逃跑或做出最快的反擊,美國田納西州範德比爾特大學精神病學及心理學教授薩爾德的一項研究發現到,愛看恐怖片的人,多是尋求刺激型人格特徵,這種尋求新鮮刺激的傾向對進化很重要,尋求新經歷的人或許更有可能生存下來並把自己的基因傳遞下去,而看恐怖片的恐懼感,如同他們自己正在經歷恐懼一樣,大腦想像出來的畫面能夠讓身體覺得真實,從而在安全的環境下訓練大腦杏仁核,有快速應急的反應,及一顆不受擾動的心。

恐怖片還是一門好生意,布倫屋製片公司(Blumhouse Productions)是業界出名的恐怖片的製造工廠,該公司出品的電影「陰兒房」請被亞洲影迷稱爲「鬼王溫」的溫子仁導演,製作成本只有 150 萬美元,跟好萊塢超級大片上億的成本,簡直不值一提,但在 2010 年「陰兒房」上映時,全球票房累計進帳超過一億美元,至今,公司已經推出五集的系列電影,除了部部熱賣外,還成為恐怖片影迷的必看片單。

不過,恐懼可能會致命,波士頓布裏格姆婦女醫院曾收到了幾百份死亡報告,死者都是在面臨極端壓力或情感沖擊時突然死亡的,在恐懼當下,心肌會不受意志力控制地以特定形式收縮,並且由於應激激素的大量釋放無法再度放鬆,某些專家認為許多災害中的遇難者可能是死於恐懼而不是創傷,話說回來,我並不愛看恐怖片,您呢?


希望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如果覺得文章寫得不錯,歡迎追蹤、拍手、或分享給朋友們,真的想請我喝杯咖啡的話,點此贊助,也歡迎使用以下加密虛擬貨幣交易平台的推薦連結進行註冊,我們雙方都能獲取一些優惠回饋。

  • 幣安 (Binance)交易所: 透過專屬連結註冊帳號,您可獲得可得到10%終身返現。

  • MAX交易所:透過專屬連結註冊帳號,您可獲得可得到20%終身返現。

  • ACE交易所: 透過推薦碼 75312115 或專屬連結註冊帳號,您有著最高達60%手續費的返佣。

  • Coinbase交易所: 經我的推薦碼開戶成功,送您等值US$10比特幣

  • FTX交易所: 使用我的推薦連結註冊,您可得到5%終身返現

  • 火币交易所 (HTX Global) : 使用我的推薦連結註冊,您可得到15%終身返現,新人完成註冊且達到交易條件,會送$170美金。

  • 中币交易所: 使用我的推薦連結註冊,您可得到8%終身返現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