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erekdraw
dcderekdraw

自認有趣但無聊的創作人,腦海中不斷有不同的想法,像宇宙不斷澎湃。

2022 年, 感恩過去的每個點滴

自古以來光陰似箭都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但感覺今年這發箭比往年更快,回想之下,今年好像發生過很多事情,郤好像沒有做過什麼一樣。感謝有2022 Matters 年度問卷,好讓我回想一下這年的點滴。
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說到「最想記下的事情」,一定是「進入元宇宙」一事吧。
由年中開始重投這個圈子,重新學習了很多知識、體驗了很多Web3 項目、結識了很多人、在Matters 留下不少文字、開始辦起自己的項目來。這一切都是從「進入元宇宙」開始。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關乎從商的我,疫情最大影響當然是對傳統生意模式的破壞。回想一下,我除了失去了一部分財產之外,好像沒什麼失去了,這可是要感恩啊~ 至於恢復或重建,倒可以說是疫情給傳統產業一個革新的機會,只要肯堅持改變,換來的是更精彩的篇章。

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今年我遇上一位很好的前輩,從他的身上學習了很多區塊鏈的知識,也是這位啟蒙導師,令我今天走到這一步。相信馬特市的大家很多都知道他是誰啊~

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強烈的情緒?是人啊。準確點說是共事的拍檔,現時是解散了。我的情緒可能是因我太重視人與人的承諾和關係,最後以溝通不良的原因,不歡而散,是我久久不能接受的。後來的我也理解了世上這類事情就是這樣啊,不要為「不替你著想的人」而傷心煩惱。學懂冷靜對待自己的情緒是今次學到的功課。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相信並信靠你的團隊」 - 過去我任何事情都親力親為,不論大少,我都想盡可能關顧到底,但今年初我開始顧不了所有事情,一來是事務多了,二來我的身體比從前差了,不能全天候運作。我的團隊有一天跟我說可以給他們多一點信任。結果我放手出去,事情是輕鬆地解決了,感謝團隊的各位。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說到身體,年老了是正常吧,運動機能較去年下降了也是正常,但飲食習慣今年變得不一樣,反而令新陳代謝加快了,身體好像是好了一點。

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

除了元宇宙範圍,我今年比較著重的題目是「吸引力法則」,硏究吸引力法則的原則有二: 1.想發掘跟基督教信仰之間的關係;2. 想遠離悲傷,有更精彩的人生。

如果大概了解「吸引力法則」的朋友,大概都知道如何訓練正向意想,改變潛意識層面令「好的事情」隨你而來。我是希望使用來獲得好的事情,但並不想違背信仰的原則,結果我花了半年的時間用法則的原則跟聖經上的內容作對照,結果發現有記載耶穌的部份說話跟法則原則很有關連(這篇就不詳談了),及後我將硏究結果跟牧者分享,也得到證實及正確使用的引導。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句話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句話:「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相信大家對這句說話不陌生吧。
這句說話今年我在身上出現超過20次,我是準備過很多事情,也獲得過一些成功,的確是要不計付出地準備,才有望獲得出乎意料的成功。

特別是做Web 3的項目,成果很可能是以年計算才能看到,深信將來這個領域的機會很大,所以今天才需要更耐性地準備。

2022,感激我能遇上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